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一轮感染激增的警报已拉响!最新研究:奥密克戎大幅降低辉瑞疫苗的保护力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全球市场等待奥密克戎的进一步细节之际,非洲卫生研究所最新一项数据显示,辉瑞COVID-19疫苗可能对奥密克戎只有部分保护作用。

南非非洲卫生研究所一个实验室的研究负责人周二表示,冠状病毒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可以部分规避辉瑞公司(Pfizer Inc)和合作伙伴BioNTech的两剂COVID-19疫苗的保护。

尽管如此,这项研究表明,接受过两剂疫苗以及有过感染经历的人的血液大部分能够中和这种变体,这表明加强剂量的疫苗可能有助于抵御感染。

非洲卫生研究所教授Alex Sigal在Twitter上表示,与一种较早的COVID-19毒株相比,对奥密克戎变体的中和率“大幅下降”。

根据发布在其实验室网站上的一份手稿,该实验室检测了12名接种了两剂辉瑞/BioNTech疫苗的人的血液。手稿中的初步数据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该手稿称,在接种过疫苗以及之前感染了COVID-19的六人中,有五人的血液仍然中和了奥密克戎变体。

“这些结果比我预期的要好。你得到的抗体越多,你能免疫奥密克戎的机会就越大,”Sigal在推特上说。

他说,该实验室还没有对接受强化剂量的人的血液进行变体测试,因为南非还没有这些人的血液。

根据这份手稿,实验室观察到奥密克戎导致这些人的中和血清水平大幅下降,只有原来的40分之一。

Sigal在推特上说,在他的实验室进行更多实验后,这个数字可能会调整。

虽然中和抗体是人体免疫反应的一个指标,但科学家认为,其他种类的细胞,如B细胞和T细胞也会受到疫苗的刺激,帮助抵御冠状病毒的影响。

初步数据并不表明疫苗预防严重疾病或死亡的能力较低。虽然实验室测试正在进行中,BioNTech的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上周说:“我们认为,人们将对奥密克戎引起的严重疾病有实质性的保护。”

上个月在非洲南部首次发现的奥密克戎变体在全球引发了新一轮感染激增的警报,从日本到美国的20多个国家都报告了病例。

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其列为一种“令人担忧的变种”,但表示,没有证据表明需要专门设计新的疫苗来应对奥密克戎变种的许多突变。

目前还没有关于Moderna、强生(Johnson & Johnson)和其他制药公司生产的疫苗如何对抗这种新变种的重要数据。包括辉瑞(Pfizer)和生物科技(BioNTech)在内的所有制造商预计都将在几周内发布自己的数据。

BioNTech的Sahin周二告诉NBC新闻,该制药商将于周三或周四获得与新变种相关的数据。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7日表示:“初步证据表明,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染性可能更高,但不那么严重。”

他说,美国正在进行自己的测试,以确定目前的疫苗对该变种的保护作用,预计下周某个时候会有结果。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Umer Raffat警告说,不要对一项研究进行过多解读,他指出,在以前的实验室研究中,在测量抗体水平下降方面存在显著差异。

“让我们等待更多的研究来消除马赛克,”他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