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英Omicron感染已破800例 专家警告“三输”情况、墨西哥发生卡车翻覆 54移民死亡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10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国内的Omicron变种最近展;在墨西哥南部满载移民的卡车发生车祸,死伤惨重;拜登重申对乌克兰的承诺,否认美国将向俄罗斯低头。

《卫报》报导,为控制Omicron变体传播而实施的进一步限制措施今天在英格兰生效,公众在包括电影院、剧院、教堂、博物馆、画廊和小区中心在内的室内空间都强制佩戴口罩,下周B计划中的其他规范也将启动。

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截至周四,英国共有817例确诊的Omicron变体病例。

《天空新闻》报导,虽然初步证据表明Omicron感染者的症状较轻微,但伦敦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Francois Balloux教授却对Omicron将如何影响英国发出警告,他在推特上写道:“如果Omicron在住院和死亡率方面与之前的Alpha和Delta大致相同,那将证明严厉的限制是正确的,并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使这种限制正常化。”“相反,如果结果比预期的要温和得多,我预测公众将反对严厉的限制,这可能会使在未来对潜在威胁做出果断反应变得更加困难。”

Francois Balloux认为:“若是介于两者之间,即虽然Omicron感染浪潮很糟糕,但没有Alpha和Delta那么糟糕,那也可能会造成进一步的社会分裂。”因此他总结道,这“最终会是三输的局面”。

移民卡车于墨西哥翻覆

《BBC》报导,墨西哥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卡车在墨西哥南部的恰帕斯洲(Chiapas)撞到人行天桥后翻覆,至少54位车内的移民死亡,另有105人(83名男性和22名女性)在事故中受伤,他们的国籍尚未得到确认,但当地官员表示,车上大多数人来自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

与危地马拉相邻的恰帕斯洲是无证移民的主要中转站,每年都有数十万逃离中美洲贫困和暴力的移民试图穿越墨西哥到达美国,他们中的许多人付钱给走私者,走私者则以拥挤且危险的卡车非法运送他们。

墨西哥移民当局表示,会让幸存者以人道理由暂时留在墨西哥,并提供食物和安置场所;危地马拉总统Alejandro Giammattei在推特上表示,将帮助他们返乡。

拜登重申对乌克兰承诺

金融时报》报导,在外界担心美国愿意与俄罗斯就遏制北约扩张进行谈判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在与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话中,重申了美国“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承诺”。

周四,白宫一名高级官员驳斥了拜登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做出“让步”的指控,白宫的发言人早些时候也否认美国试图安抚俄罗斯并称:“拜登总统看着普京总统的眼睛,告诉他一个国家不能要求另一个国家改变边界。”然而,一些人已经对拜登提议与俄罗斯进行谈判表示担忧。

爱沙尼亚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负责人马尔科·米克尔森(Marko Mihkelson)表示:“我希望我错了,但我觉得这与‘慕尼黑’似曾相识”,他说的是1938年欧洲为避免与纳粹德国发生冲突而达成的协议。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