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新冠疫苗不是越多越好! 欧盟专家警告: 频繁接种加强剂恐对免疫系统不利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具高度传染力的Omicron变种病毒在全球导致确诊人数激增,许多国家都在抢购疫苗,希望人们尽快接种加强针。然而,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的疫苗战略负责人马可·卡瓦莱里(Marco Cavaleri)担忧,接种过多的加强针,恐对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不利影响。

卡瓦莱里周二(1月11日)在媒体简报会上说,目前并无数据支持人们需要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且即使多次施打加强针有其必要性,也必须拉长间隔时间,类似流感疫苗每年打一次的作法,而不是每隔几个月就接种。

卡瓦莱里还警告,过于频繁的接种加强剂,可能导致“免疫系统超负荷”,他说,额外的加强针仅可偶一为之,不可作为可持续的长期战略。

该建议发布之际,一些国家正在考虑为人们提供第二次的加强剂,以提供进一步的保护,防止感染激增。虽然目前并无数据支持,但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成为了第一个开始对60岁以上长者、健康工作者以及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施打第四剂疫苗的国家。不久后智利政府也宣布,智利将成为第一个向免疫功能低下的公民提供第四剂疫苗的拉丁美洲国家。

除了加强剂之外,是否应接种针对特定变种的疫苗也值得讨论,卡瓦莱里表示,目前还需要更多关于新变体对疫苗影响的数据,才能更好地了解当前感染浪潮的演变,最后再决定是否需要Omicron特别疫苗。不过莫德纳的首席执行官班塞尔(Stephane Bancel)表示,该公司已在开发一款专门对抗Omicron变种的疫苗加强针,且很快就会进行临床试验,预计3月可准备就绪。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