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最新宣布!全美将免费发放N95口罩与检测试剂 遭批评后额外采购5亿量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宣布,将免费发放N95口罩给美国民众。遭到民众大肆批评后,拜登已经下令加码采购5 亿剂家用试剂,旨在对抗Omicron新冠病毒肆虐下暴增的防疫需求。

拜登表示,口罩是防止Omicron变种病毒传染的重要工具,但对部分美国民众来说,口罩并非时时负担得起或容易取得的用品,下周将宣布免费发放措施。此外,拜登也指示幕僚采购5亿剂家用检测试剂并免费发放,是继联邦政府去年耶诞节前承诺采购同样数量后的额外採购措施,而华府先前遭批对抗Omicron动作过慢。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四表示,很快会更新口罩指引,说明不同类型口罩提供的保护力。但她同时强调,不管是否打过疫苗,戴上任何一种口罩的防护病毒效果都比没戴好。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最新研究,凸显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该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一旦暴露在空气,过20分钟传染力丧失90%,而且前五分钟过后绝大部分的传染力就消失。而不但是如此,病毒传染力会随着距离拉长而减弱。

美国大法院阻止拜登对私人企业发布的疫苗令,此前拜登政府下令要求雇员达100人或以上的美国企业必须在1月4日之前,确保员工完全接种或定期进行新冠病毒筛检。

美国虽然宣布多项防疫措施,但最高法院周四却驳回企业强制疫苗令,仅维持医护人员强制接种规定,使拜登政府的防疫对策受到严重打击。目前美国一些企业已经实施疫苗强制令,甚至制定更严格的内部规定,例如花旗、Nike、Columbia Sportswear 等公司最近宣布,员工若未接种疫苗将遭裁员。

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三重新推动,支持N95口罩的全民发口罩(Masks for All Act)法案,该提案在参众两院已获得超过50名民主党议员背书。

而在N95口罩供应商方面,敏成健康子公司敏成主要生产熔喷不织布、静电滤材、保温棉等,其中熔喷不织布为口罩、防护产品过滤层的重要生产原料。

敏成健康表示,近期确实有主要出口美国N95口罩的制造商来询问库存状况,并依照对方需求持续出货。此外,美国疫情严峻,待客户口罩库存消化告一段落后,熔喷布将再掀新一波需求,以目前订单状况来看,可望回到去年中高峰水位。

新变种病毒自去年底爆发后,敏成健康的海外营收比重就从10至20%,攀升至近50%,公司看好,若疫情持续蔓延,国外消费者大量购买口罩等防护装备,将同步带动熔喷布需求成长,加上海外毛利较佳,有望进一步推升获利表现。

随着佩戴N95口罩的消息持续在美国传出,亚马逊网站上等级最高的N95和KN95口罩价格飙升,价格追踪Camelcamelcamel数据显示,一包40个的KN95口罩亚马逊售价为79.99美元,高于2021年11月下旬的16.99美元,一包N95口罩价格达57.15美元,10月初才23.19美元。

自从Omicron变种病毒快速蔓延以来,消费者已经放弃简单布料、外科口罩,开始寻找更多的防护装备,其中儿童级口罩需求量也特别大,儘管近期美国确诊案例激增,许多公立学校仍在维持面授。

美国白宫防疫协调官齐安兹(Jeff Zients)周三在新闻记者会上试图缓解口罩之乱,表示美国已为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储备超过7.5亿个口罩,如今正大力考虑为所有美国人提供高品质口罩。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