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别低估!策略师:在2022年,奥密克戎的市场风险恐比预期更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奥密克戎加速传播,但市场似乎已经淡化这种风险,尤其是考虑到它的症状比较温和。不过一位策略师警告称,奥密克戎带来的通胀风险被低估,这可能给股市带来压力。

美国市场已经基本摆脱了对奥密克戎的担忧,尽管市场普遍下跌,但游轮股周四仍出现上涨。但中国新冠感染人数激增,超过了疫情早期的峰值,导致一位策略师警告称,通胀风险被低估,这可能给股市带来压力。

在最近的一次雅虎财经+网络研讨会上,Bianco Research总裁Jim Bianco认为,中国的零新冠政策可能会导致全国大范围内的关闭,从而在世界各地造成经济影响。

“我最担心的是这种奥密克戎变种,我们每天都有数百万的病例,它不一定会带来健康风险。但事实是,任何检测呈阳性的人都有10天不能上班,而且旷工现象严重。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国,因为中国执行零新冠政策。很多人需要居家隔离直到疫情消失,”Bianco说。

周四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显示,去年生产者正面临总体投入品价格上涨9.7%,大宗商品价格上涨20.2%。

随着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放缓其资产购买(QE)的步伐,最近也暗示将比预期更早地结束其资产负债表。

在周四的美联储副主席确认听证会上,莱尔·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有一个强有力的“工具”来对抗通胀。

Bianco认为,另一次通胀飙升只会加速美联储在以经济增长为代价收紧货币政策的两难境地。

在本次网络研讨会上,一项民意调查询问了受访者对2022年投资前景的最大担忧。在208名受访者中,59%的人认为通胀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其次是监管风险(19%)。地缘政治风险、政治风险和健康风险的得票率均低于10%。

但令Bianco最担心的是投资者对健康风险的相对忽视,尽管该调查诚然是不科学的。

“如果我们不担心健康问题,我不会停止在亚马逊订购。我不会停止点我想要的东西。他们要实现这个目标将会更加困难。因为看看几天前纽瓦克机场的联合航空公司发生了什么。三分之一的员工打电话请病假,因为他们的奥密克戎检测呈阳性,”Bianco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