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秀肌肉!美国“最强大核潜艇”罕见现身关岛 美海军:停留77天补充战略演习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军备战持续延烧,美国海军最强大的俄亥俄级核动力弹道飞弹潜舰“内华达号”(USS Nevada),15日搭载20枚“三叉戟”弹道飞弹和数十枚核弹头,罕见地驶入美国关岛海军基地。美国海军声明称,将停留77天并且补充战略演习。

核潜艇是美国3位1体的重要战略资产,其他两项战略资产为部署于发射井中的陆基弹道导弹和B-2与B-52等战略轰炸机。

核潜艇被视为潜在核大战爆发后,存活率最高的核反击力量。美国现役拥有18艘俄亥俄级核潜艇,其中4艘被改装成携带巡航导弹的核动力潜艇,其他14艘核潜艇配备三叉戟弹道导弹核弹头。

美国海军提到,俄亥俄级潜艇平均会在海上停留77天,在港口进行为期大约1个月的保卫和补给。这次任务补充美方战略部队演习、军事合作活动的不足,访问也加强美国与印太地区盟友的合作。

要知道,由于战略核潜艇任务高度机密,因此美国战略核潜艇即使停靠在各自的母港,也很难被外界看到或拍摄到。

外媒引述分析人士所指,弹道导弹潜艇具有保密性,因此成为核三合会中最重要的生存支柱。但随着近期军事紧张局势仍在延续,朝鲜近日也频频试射飞弹,对此美国当局可以利用弹道导弹潜艇,发表其他国家都无法发表的声明。

前美国海军潜艇舰长、现任新美国安全中心分析师托马斯·舒加特表示,弹道导弹潜艇能停放100多枚核弹头,却不被发现,或让人无能为力。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专家2021年分析,朝鲜弹道导弹潜艇计划仍处于起步阶段,很难与美国海军相提并论。有分析师认为,自美国海军2016年出动宾夕法尼亚号航空母舰访问关岛,整个印太地区的紧张局势已显著加剧,因此表示美国当局可能会进行更多此类军事展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