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蔬果价格恐将因此上涨! 美加新规定货运司机必须接种疫苗 运输成本飙升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货物往来相当频繁,有大量的生鲜蔬果都是利用陆运运送,但随着两国强制要求卡车司机接种新冠疫苗,原本已经脆弱的物流供应链恐怕会雪上加霜,进一步推高农产品价格。

加拿大蔬果批发商Canadawide Fruits的首席执行官George Pitsikoulis周一(1月17日)表示,由于跨境卡车司机人手不足,光在上周,从加利福尼亚和亚利桑那州运往加拿大的蔬果运输成本就大涨了25%。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加边境的陆运货物一直维持正常,但近日两国开始加强管制,加拿大于1月15日实施新规定,来自美国的卡车司机必须完整接种疫苗才能入境,如未接种疫苗,则须出示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接受14天的强制隔离。

美国的新规定也将于1月22日开始生效,来自加拿大的卡车司机必须接种两剂美国认可的新冠疫苗,否则将被拒绝入境。卡车运输公司警告,这些规范将加剧供应链危机,导致物价进一步上涨,且食物等必要商品可能出现短缺。

美国卡车运输协会估计,完整接种疫苗的美国卡车司机只有大约50%、60%。加拿大卡车运输联盟主席Stephen Laskowsi也透露,一项对加拿大卡车司机的调查表明,该国超过10%的卡车司机没有接种疫苗。

运输公司已经开始提供更多的奖金,来吸引已接种疫苗的卡车司机。12月,雇用约90名卡车司机的加拿大物流公司Fuel Transport开始向接种新冠疫苗的卡车司机提供1万美元的奖励。今年1月,加拿大最大的货运公司之一Bison Transport开始为接种疫苗的卡车司机提供2000美元的签约奖金,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ob Penner表示,这笔额外支出最终将转嫁给消费者。

美国和加拿大之间80%的贸易通过卡车运输,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2019年两国贸易总额超过600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