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这一“黑天鹅”事件恐让你的财富蒸发!对冲基金大佬教你如何对冲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R. G. Niederhoffer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知名对冲基金经理Roy Niederhoffer表示,股市回调并非投资者应关注的唯一问题。事实上,另一个事件,尽管可能性更小,但灾难性的程度要大得多。

Niederhoffer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说道:“我认为最不利的情况是,通货膨胀太过强大,而美联储对此无能为力,因为他们不能(把利率)提高到3%或4%以上,而且政府无法在那样的水平上为自己融资。股市崩盘,不管是什么,总有事情发生,它导致印钞成为唯一的解决办法。”

他补充道:“通货膨胀是政府所面临的唯一解决资金问题的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有任何一种现金资产,它将会贬值90%、95%、99%或更多,而不是像股市崩盘那样贬值30%或50%。”

Niederhoffer的基金经在最近两次股市崩盘中都是“赢家”:2001年的互联网泡沫破裂和2008年的大金融危机。在这两次股市暴跌的情况下,他的基金都反弹两位数。

Niederhoffer表示,尽管这种“极端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但投资者仍需为此做好准备。他指出,有几项资产可能会对冲这种最坏情况。

Niederhoffer说道:“准备起来很容易:固定供给资产,比如房地产等通胀对冲工具。我认为黄金非常有趣,因为在一个实际利率为负的世界里,回报率为0%的黄金是一种非常有趣的资产。当然,正如我们所讨论的,加密货币具有强大的正收益,可以代表类似股权的投资,因为数十亿人使用它们的网络效应所创造的价值可以使价值提高10倍、100倍甚至1000倍的回报。”

在加密货币方面,Niederhoffer指出,像闪电网络(Lightning Network)这样的第二层协议正在使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形式变得更可用,“闪电网络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降低交易时间),你可以在百万分之一秒内完成交易,这是革命性的”。

闪电网络等区块链平台上的创新不仅让比特币交易变得更容易、更便宜,还开放了比特币的全球触角,并将其作为一种货币的潜力最大化。

Niederhoffer补充说,数十亿人通过比特币获得银行服务,其公益远远超过其能源消耗的成本。

虽然如果比特币涨到10万美元,那么以太坊可能会达到1万美元,但Niederhoffer表示,以太坊市值超过比特币的情况可能不会发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