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操之过急很危险!金融巨头达利欧警告:“通胀恐慌”之际不要过快放弃化石燃料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亿万富翁达利欧(Ray Dalio)警告称,不要过快放弃化石燃料,他并警告称,随着通胀飙升,切断对该行业的融资供应将产生破坏稳定的影响。

达利欧周一(1月17日)出席了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峰会。他在此次峰会的一个小组会议上表示:“感谢石油生产商,因为他们提供了可靠的供应”。

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金融巨头,达利欧对全球市场与投资管理有独到见解,是全球基金投资的重要风向标。

达利欧呼吁人们警惕世界经济如何向绿色转型,以及这可能对从燃料价格到食品价格等方方面面产生的影响。

但气候危机的紧迫性正在增长,在人们担心政府做得不够的情况下,削减排放的必要性暴露无遗。根据一项研究,2021年最具破坏性的天气事件中,有10起造成了总计1700亿美元的损失。

达利欧呼吁向绿色经济的“明智”转变,他并警告说,在过渡阶段加入太多措施是危险的。他说道:“通胀是个问题。”

(截图来源:彭博)

通货膨胀加速已经成为全球政治和经济辩论的中心,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涨幅达到近40年来的最快水平。达利欧警告说,“疯狂的”通货膨胀是对购买力和财富的威胁。

欧洲央行官员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本月表示,欧洲大陆削减碳排放和向绿色能源转型的努力,可能带来比目前预期更大的通胀。2021年,英国央行贝利(Andrew Bailey)曾警告说,如果世界各国放弃使用化石燃料的努力以一种混乱的方式进行,可能会引发通货膨胀。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分析师估计,全球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努力可能会显著推高通胀,其中美国和中国的影响可能最大。

尽管如此,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本月在其《2022年全球风险报告》(Global Risks Report for 2022)中表示,来自政府、民间社会和商业的受访者对气候转型失败和极端天气状况的担忧是最大的担忧之一,尤其是在未来5至10年。

在周一的讲话中,达利欧还对“政治分裂”发出了警告,并表示无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不可能接受在下次美国选举中失败的结果是合法的。

达利欧说,能源成本必须降低,因为它会导致通货膨胀,威胁到“人们的食物”。他在赞扬化石燃料生产商时说,它们有助于确保供应,抑制成本。

据LCH Investments估计,管理着约1,500亿美元资产的桥水是全球前20家对冲基金公司之一。

达利欧作为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公司的创始人,长年盘踞《福布斯》富豪榜前100名,被誉为“投资界的乔布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