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周初突发!美国国务院:命令所有大使馆雇员撤离乌克兰 承认美国公民赴俄罗斯可能受骚扰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鉴于担心俄罗斯军事入侵,美国命令所有美国驻基辅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家属离开乌克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上周五早些时候的会谈中,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集结并未缓和这一紧张局势。

美国国务院告诉美国驻乌克兰首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家属,他们必须离开该国,并表示非必要雇员也可以由政府支付费用离开。美国官员强调,基辅大使馆将继续开放,该公告并不构成撤离。

官员们补充说,该决定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并不反映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有所放松。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五早些时候的会谈中,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集结并未缓和这一紧张局势。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最近有报道称俄罗斯正计划对乌克兰采取重大军事行动。然而,俄罗斯外交部指责北约国家通过虚假信息升级乌克兰周边的紧张局势。

美国国务院表示,由于“俄罗斯军事行动和新冠疫情的威胁增加”,美国公民也被建议不要前往该国。它还告诉人们“由于犯罪和内乱,在乌克兰要更加谨慎。

声明补充称:“安全状况,特别是在乌克兰边界沿线、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东部,是不可预测的,并且可能在没有引起注意的情况下恶化。有时演变成暴力的示威活动在整个乌克兰经常发生,包括在基辅。”

该部门已要求目前在该国的所有美国公民填写在线表格,以便在需要时与他们“更好地沟通”。“如果你打算留在乌克兰,这一点尤其重要,”声明说。

在英国,外交部已建议不要前往乌克兰进行必要的旅行,但仍在继续评估情况。“我们的工作人员和英国国民的安全和保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正在密切审查情况,”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办公室发言人说。

与此同时,爱尔兰对计划于二月初举行的俄罗斯海军军事演习表示担忧。该军事演习将在国际水域进行,但在爱尔兰控制的领空和该国的专属经济区(EEZ)内。演习期间,所有民用飞机都将离开该地区。根据法律要求,俄罗斯已提前向爱尔兰航空当局通报了演习计划。

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科文尼(Simon Coveney)已向俄罗斯驻爱尔兰大使尤里·菲拉托夫(Yury Filatov)提出了这个问题,预计将于周一在布鲁塞尔与其他欧盟外长讨论他的担忧。他继续说道:“根据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各国有权在另一国的专属经济区进行海军演习。”

爱尔兰航空管理局通过标准程序获悉此次演习,并就此发表声明。他们称:“鉴于欧洲当前的政治和安全环境,阿尔蓝外交部就这些演习向俄罗斯当局提出了一些担忧。我们将在未来几天继续这些讨论。”

英国副首相拉布上周表示,俄罗斯若尝试侵略乌克兰和扶植傀儡政权,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但英国极不可能派兵。成千上万俄罗斯部队正集结在乌克兰边界附近,各界越来越担心欧洲可能会爆发重大冲突。

据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告诉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主持人菲力普斯(Trevor Phillips),英国支持乌克兰自我防卫。如果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英国与其他国家将对莫斯科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但英国“极不可能”派兵。

另外,英国22日称其掌握的情报表明,莫斯科“正寻求在基辅安插一名亲俄领导人”。对此拉布告诉天空新闻网:“如果俄罗斯采取行动试图侵略,以及扶植傀儡政权,将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