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爆料!49名国会议员和182名工作人员被曝违反《股票法》!佩洛西公开反对禁止议员及配偶持有个股的提议:我们是自由市场经济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15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禁止国会议员及其配偶持有个别公司股票的想法嗤之以鼻,尽管他们的立法职责和个人财务状况之间可能存在利益冲突。

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是否会支持这一禁令时,佩洛西回答道:“不”。

“我们是自由市场经济,”她说。“他们应该能够参与其中。”

佩洛西拒绝股票购买禁令的想法是在回应《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本周关于议员持有股票的调查报告时提出的问题,此前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一些参议员购买股票引发了争议。

《商业内幕》的系列报道发现,49名国会议员和182名高级国会工作人员违反了所谓的《股票法》(STOCK Act)。《股票法》要求他们本人和家人在买卖个股、债券和大宗商品期货的45天内公开披露信息。

2012年成为法律的《国会知识禁止交易法案》(Stop Trading on Congressional Knowledge Act)本应阻止议员和工作人员利用自己从工作中收集的信息进行交易,并防止利益冲突。

但违反《股票法》的行为,即使得到制裁,通常也只会被罚款200美元

佩洛西周三说,“我们有责任报告”股票交易。

这位发言人表示,她不熟悉《商业内幕》系列报道的发现。

佩洛西补充说:“但如果人们没有报告(股票交易),他们应该报告。”

周一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詹斯勒呼吁出台更严格的规定,限制公司首席执行长和其他高管的股票交易。

今年10月,美联储宣布了一项广泛的禁令,禁止该央行官员持有个人股票和债券。

这一禁令出台之前,美联储的两位地区联储主席——达拉斯的卡普兰和波士顿的罗森格伦被曝在2020年交易了个别证券后辞职。他们的交易正值冠状病毒撼动市场之际,而美联储本身也在大规模购买资产,以保持市场稳定。

有关议员股票交易的争议

一些组织和一些议员呼吁禁止持有股票,或要求国会议员在任职期间将其持有的金融资产放入保密信托。

允许国会议员继续持有追踪金融市场类别的指数基金,被视为一种让他们获得投资回报的方式,同时限制他们从获取个别公司信息或被视为这样做而获益的可能性。

2019年,时任议员柯林斯对联邦指控供认不讳,他被指控向儿子透露了他获得的一家制药公司失败药物试验的非公开信息,不久之后,这一信息的公开披露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

柯林斯多年前就对这家名为Innate Therapeutics的公司进行了大肆宣传,即使在国会任职期间,他还是这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柯林斯在2016年初也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拥有该公司超过17%的股份,即近3400万股。他的孩子卡梅伦和凯特琳一度是第三和第四大股东,各自持有公司2.65%的股份,即每人520万股。

柯林斯被判26个月监禁,在特朗普卸任前不久被赦免。柯林斯是2016年第一位支持特朗普首次竞选白宫的国会议员。

去年,联邦检察官调查了在新冠肺炎引发的市场暴跌之前,由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伯尔等议员进行的股票销售。这些调查在没有提出刑事指控的情况下结束。

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进行民事调查,以确定伯尔及其妹夫法斯和法斯的妻子是否利用伯尔在工作中获得的有关新冠肺炎的非公开信息进行内幕交易。法斯是美国国家调解委员会的主席,该委员会是一个促进美国铁路和航空业劳资关系的机构。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