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国会山股神”危险了?美两党议员呼吁立法禁止议员炒股 76%选民支持禁止议员交易股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国会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限制议员们的交易

佐治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恩·奥索夫计划在本周末之前提出一项立法,要求国会议员及其配偶和受抚养人将他们的资产置于保密信托中。但他并不孤单。国会两党都支持限制议员们的交易活动。

在此之前,包括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黛安·范斯坦和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议员吉姆·英霍夫在内的几名议员在新冠肺炎席卷全国时进行的金融交易引发了争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伯尔在2020年封锁开始之前进行的股票销售是否属于内幕交易。司法部放弃了对伯尔、范斯坦和英霍夫的调查。

据跟踪议员信息披露的Capitol Trades称,国会议员及其直系亲属在过去一年中买卖了5.15亿美元的股票和其他资产。Capitol Trades的分析显示,交易最活跃的行业是科技、能源、电信和媒体。

奥索夫的法案将对不遵守规定的议员进行惩罚。一位知情人士说,奥索夫正在寻求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共同支持该法案。

奥索夫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我主张禁止制定政策的国会议员进行股票交易,这些议员有权获得信息和经济预测。”

奥索夫曾经经营过一家纪录片电影制片厂,他估计自己的净资产有几百万美元。去年3月,他把自己的资产放进了一个保密信托基金,兑现了2020年竞选时做出的承诺。当时有人指责时任佐治亚州参议员的共和党人戴维·珀杜和凯利·莱弗勒从疫情中获利。奥索夫在选举中击败了珀杜,而民主党人拉斐尔·沃诺克则击败了莱弗勒,后者的丈夫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主席。珀杜和莱弗勒否认有不当行为,司法部也放弃了对莱弗勒活动的调查。

如果在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后共和党控制众议院,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承诺将考虑立法限制议员在任职期间交易股票。而在不久之前,现任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站出来反对此类规定。

在接受派对策划网站PunchBowl采访时,麦卡锡提出了他将考虑寻求制定上述改革方案。一个已经获得一些支持的想法是,要求议员只能持有专业管理的公墓基金。他还在考虑另一项提议,即禁止议员交易和持有与他们所在委员会职务有关的公司或行业的股票。

麦卡锡承认,这些方案还处于早期阶段,如果进行在议会表决,能否获得足够的票数支持还不得而知。

在佩洛西发表反对此类规定的声明后,有关美国议员及其家人交易股票的话题引发关注。

据悉,她的丈夫经营着一家房地产和风险投资咨询公司。近年来,他在本应由他从政的妻子监管的一些公司股票上投资不少,其中包括亚马逊、苹果和谷歌。去年12月30日公布的一份财务信息显示,佩洛西和她的丈夫购买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股票看涨期权。

在去年12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对立法者交易设置限制时,佩洛西说,美国是“自由市场经济国家”,国会议员应该可以参与股市交易。

近日公布的一项新民意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选民认为,国会议员在任职期间不应进行股票交易。

这项由保守派倡导组织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委托进行的调查发现,76%的选民认为议员及其配偶在股市中拥有“不公平的优势”。只有5%的受访者赞成议员炒股,19%的人表示没有意见。

该组织主席马克·麦克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一个超党派的时代,所有政党的选民都认为,国会议员不应该在服务人民的同时,利用‘内部信息’来充实自己。”“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多关注,这些数据证实了美国人希望这种做法一劳永逸地结束。”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