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高端消费者也在抱怨通胀! 香奈儿经典款一年涨3次 “考验”客户忠诚度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原材料、劳动力及运输成本的上扬,全球万物齐涨,除了饮食、电子产品等日常用品的价格不断攀升外,奢侈品也在暴涨。香奈儿的Classic Flap小号包去年整整涨了3次,目前售价为8200美元,远高于2019年的5200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导,Classic Flap是一款香奈儿包,在时尚圈中具高知名度及辨识度,它在1955年由香奈儿创始人Gabrielle Coco Chanel首次推出,香奈儿创意总监Karl Lagerfeld在1980年代对其进行调整,增加了编织皮革炼和互锁双C扣。

香奈儿的发言人表示,考虑到生产、原材料成本的变化以及汇率的波动,该公司本来就会定期调整价格,并强调因为品质要求,某些原料已经难以采购,只能涨价。

据行业高管和分析师称,奢侈品公司一直以来都在利用激增的需求将其产品的定位变得更加独特和昂贵,这种做法早在新冠大流行爆发前就存在,但在过去两年中变得更加明显。

现在分析师和消费者都认为,香奈儿涨价的频率及规模过于引人注目,一年内多次的价格调整引发了一些购物者的强烈抗议,并挑战了他们的支付意愿。Classic Flap包在2021年涨了3次,今年1月份香奈儿又对不同款式的包包进行调涨,包括Coco Handle和Business Affinity,涨幅介于8%到12%。

追踪市场的网站PurseBlog.com和PurseForum.com的联合创始人Meaghan Mahoney Dusil直言,香奈儿在过去几年的价格涨幅超过其他品牌,消费者对香奈儿涨价的次数感到震惊,并抱怨其质量并未随着价格上扬而提高。

住在密歇根州的32岁消费者Dee Gables说:“我们预计价格会上涨几百美元,但六个月内涨价2000美元让很多香奈儿爱好者感到不安。”Gables女士还表示,包包的质量其实跟不上价格上涨的步伐,近年来,她在香奈儿精品店看到过口袋弯曲、缝线缺失和链带不平整的包包。

香奈儿由私人持有,每年报告一次业绩,在最近一份财报中(截至2020年12月),其销售额下降了18%至101亿美元。该公司发言人表示,销售在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复苏,预计2021年的表现将改善。

除了香奈儿外,其他奢侈品牌也在调涨,汇丰银行消费者和零售研究主管Erwan Rambourg表示,爱马仕(Hermès International)在2022年的涨幅约3%,高于通常的1%至1.5%;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卡地亚(Cartier)某些商品的价格也比一年前高出3%到5%,劳力士今年平均涨幅则为3.4%。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