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加拿大人现在最关心的是物价!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被列为焦虑的首要来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无论是食品、天然气还是房价,通货膨胀都在大流行期间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在最近的 Nanos 调查中,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被列为焦虑的首要来源。事实上,民意调查发现,加拿大人表示他们更担心日常用品价格上涨而不是利率的上涨。

大流行对通货膨胀的影响是全球性的

随着新变体Omicorn的出现,大流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转变。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处于较低水平。

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为7%,为 1982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通货膨胀的主要贡献者是住房、汽车和卡车。根据对900 位全球 CEO 的调查,通胀上升、劳动力短缺、供应链中断和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行为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

由于石油和天然气需求上升、许多商品短缺、供应短缺等因素,英国的生活成本上涨了5.1%,为10年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商会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58% 的公司预计其价格将在未来三个月内上涨,创历史新高。在接受调查的人中,66% 的企业将通胀列为担忧。

能源价格和供应中断也推动了欧洲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通货膨胀。

大流行的最大影响之一是对供应链的影响,它正在推动全球和加拿大的通货膨胀,推高从汽车和家具到食品和住所的一切。

由于劳动力和产品短缺 杂货店可能关闭将威胁加拿大粮食安全

杂货店正在努力应对劳动力和产品短缺的加剧,专家警告称这可能威胁到加拿大的粮食安全。

加拿大独立杂货商联合会公共政策高级副总裁加里·桑兹 (Gary Sands) 表示,由于 COVID-19 导致的员工缺勤率在加拿大各地已达到约30%,并且还在上升。

桑兹说,由于在许多省份无法进行快速检测,工人在成为 COVID-19 病例密切接触者后需要被迫隔离一周或更长时间。

桑兹说,如果情况恶化,一些杂货店将无法开业。这将威胁到加拿大依赖唯一独立杂货店的农村和偏远地区的粮食安全。

与此同时,由于供应链问题,包括卡车司机短缺、包装和加工延误以及寒冷的天气,商店也面临着商品短缺的问题。

加拿大零售委员会发言人 Michelle Wasylyshen 表示,杂货店依赖“及时”交货,这意味着即使是像恶劣天气这样的短暂问题也可能导致延误和短缺。

但她表示,一些超市的空货架应该只是暂时的,零售商正在探索各种途径,以尽快将产品送到商店。

与此同时,零售委员会还敦促购物者避免重蹈疫情初期恐慌性购买的覆辙。

Wasylyshen 说:“如果每个人都开始囤积,那么我们就会出现短缺。”

加拿大央行调查显示:预计高通胀将持续更长时间

加拿大央行表示,企业和消费者越来越相信物价上涨的步伐将继续以高速度持续更长的时间。

加拿大央行周一(1月17日)表示,其对企业和消费者的两项季度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的年通胀率将保持在加拿大央行 2% 的目标之上。

参与银行业务前景调查的公司中有三分之二预计未来两年通胀率将保持在 3% 以上。

消费者预期调查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两年通胀率将保持在 4% 以上,五年后为 3.5%。

CIBC 首席经济学家 Avery Shenfeld 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现在进行的一项类似调查可能会打消一些公司在 11 月底表达的乐观情绪,“但通胀预期无疑会保持高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