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聚焦!拜登5月启动亚洲行 考虑前往韩鲜非军事区 白宫:朝鲜恐执行第7次导弹试射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12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考虑于5月稍晚造访亚洲时,前往韩国与朝鲜非军事区(Korean Demilitarized Zone)。白宫也同时警告说,朝鲜很可能在拜登访问期间,执行本月第7次的导弹试射。

拜登预计于20至24日访问韩国与日本,与两国领袖会谈。普萨基强调,此行“将进一步深化政府、经济和人民之间的连结”。这项访问也将增进拜登政府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坚若磐石的承诺,以及强化美国与日、韩条约联盟。届时拜登将与南韩新总统尹锡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双边会谈。

(来源:NDTV)

路透报道指出,普萨基在声明中提到,白宫还在决定亚洲行细节,但造访戒备森严的朝韩非军事区并非特例。

数名美国前总统都曾前往朝韩非军事区,拜登自己当总统前也去过,但前总统特朗普是在那里与朝鲜领导人会面的第一人,也就是2019年6月的特金三会。但特朗普未能说服金正恩,放弃核子与飞弹的计划。

普萨基也同时重申,美方评估朝鲜可能准备于5月晚些时候进行第7次核试。朝鲜自2017年起就未进行核试,但2022年恢复试射洲际弹道飞弹。她说:“我们正在与盟邦和伙伴分享这项情资,并与他们紧密协调。”

美国与韩国官员数周来一直表示,有迹象显示,朝鲜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有新工事,平壤可能很快会进行核试。韩国与日本表示,朝鲜虽然首度通报出现新冠疫情,仍于12日朝东方海域试射3枚弹道飞弹。

美国国务院谴责朝鲜最新试射动作,但表示仍致力透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同时再度呼吁平壤回头对话。

朝鲜官方媒体称,至少有一名确诊的新冠患者在朝鲜死亡,并补充说,自4月底以来,来源不明的发烧一直在这个东亚国家蔓延。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周五提供了首批统计数据,称目前有18.78万人正在接受隔离治疗。一天前,朝鲜确认了疫情开始以来的首次爆发。

目前已有35万人出现发热症状,16.22万人已接受治疗。周四,朝鲜全国范围内新增发热病例1.8万例,6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朝中社报道,与此同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疫情期间参观了一个抗新冠病毒指挥中心。

转向韩国方面,韩联社报道,拜登将于5月21日与尹锡悦举行峰会;尹锡悦5月10日就任,上台第11天即举行美韩领袖峰会。韩国总统就任后通常先访问美国,而此次将是美国总统近29年来首次在韩国新总统上台后率先前来访问。

报道也同时提到,美国总统首次出访亚洲时首站通常选择日本,此次先行访韩实属罕见。

此外,拜登在日本停留期间,还将在东京出席美国、日本、印度与澳大利亚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领导人峰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