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拜登本月访问亚洲将有重磅消息!将宣布印太经济框架细节 对抗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1日),日本和韩国正准备加入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IPEF),这个由美国主导的区域集团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揭幕。

据《产经新闻》报道,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将签署成为该集团的成员。包括新加坡在内的某些亚洲国家也可能加入。  

在美国退出其前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区域贸易协定(TPP)谈判后,IPEF是拜登政府对抗中国在亚洲影响力的一项主要战略。据悉,拜登将在上任后首次访问韩国和日本时宣布这一消息,拜登出访的时间为5月20日至24日。

虽然新框架的细节仍不清楚,但预计它不会涉及贸易关税的削减。该框架已经被美国两个主要政党的参议员批评为过于狭窄,无法达到实质的效果。拜登的贸易计划被美国参议员们批评为缺乏野心。

拜登还将于周四和周五在华盛顿主持东盟峰会,《产经新闻》称,预计他将在会上向各国领导人施压,要求他们加入IPEF。

日本驻美国大使冨田浩司(Koji Tomita)在本周的一次在线讨论中说,他预计拜登在访问该地区时宣布最新的经济框架。

冨田说,拜登的访问将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即尽管有乌克兰战争,美国仍然关注印太地区。拜登此次访问还将参加由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组成的四国集团的首脑会议。

冨田称IPEF是“建立自由和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倡议”,但他也表示,IPEF必须带来切实的利益,以吸引参与者。

此前,日本一直敦促美国回到TPP的形式中。亚洲国家热衷于促进与美国的关系,但自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2017年退出一项区域贸易协定以来,美国迟迟没有详细说明与该地区的经济交往计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