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北美告急!美国配方奶粉缺货危机未解决 亚培工厂因洪患被迫停工 “新生产与配销恐延数周”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当局设法解决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之际,亚培(Abbott)再度关闭一间奶粉工厂。该厂重新开放不到2周时间,就因大雨和洪水被迫暂时关闭。亚培位于密西根州史特尔吉斯(Sturgis)工厂达到重新开放的卫生要求后,于6月4日恢复生产。本周稍早,工厂再次被迫关闭,以利评估洪灾损失。

亚培15日晚在官网发布声明称,13日袭击密州西南部的大雷雨带来强风、冰雹、停电与洪灾,且城市部分地区,包括工厂所在位置发生水患。“因此,亚培已暂停生产EleCare特殊配方奶粉,以评估风暴造成的损失,并进行工厂清理和重新消毒。这可能导致,新产品的生产和配销延后数周时间。”

(来源:FSN)

“这些暴风雨在短时间内产生了大量降雨,淹没了密歇根州斯特吉斯市的雨水系统,并导致该市部分地区发生洪水,包括我们工厂的区域,”公司官员说。

此次关闭无疑将影响自3月以来一直困扰美国的严重婴儿配方奶粉供应短缺,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专员罗伯特·卡利夫(Robert Califf)的说法,在当局发现存在5种不同的Cronobacter细菌菌株,以及令人作呕的条件,包括屋顶漏水、设备损坏与食品安全措施松懈后,亚培工厂于2月17日关闭。

这座工厂是配方奶粉主要生产者,但2名婴儿死亡让人担心工厂遭污染后,该厂于2月间关闭,并回收部分产品。这座工厂关闭造成配方奶粉大缺货,家有过敏或某些代谢症状婴儿的父母特别担心,拚命在商店和网路上寻找配方奶粉。

这场危机也促使拜登总统上月派出军方租用的商务包机,从欧洲引进配方奶粉。他还诉诸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扫除生产瓶颈,要求供应商优先供货给奶粉制造商。在美国婴儿食品市场拥有约40%市占率的亚培公司先前宣布,EleCare配方奶粉应可在6月20日前后重新上架。

在15日的声明中,亚培也向消费者保证,该公司的EleCare与其他特殊配方奶粉多数都有“充足现货供应”,可以满足需求,直到生产再次恢复。

该公司表示,有很多专业配方可供选择。“根据历史需求和当前预测,亚培现有的EleCare及其大部分专业和代谢配方供应充足,可以满足对这些产品的需求,直到新产品上市。这些产品正在与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协调下发布给有需要的消费者。有需要的父母或看护人应联系他们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或致电联系雅培以获取更多信息,”该公司的声明称。

据美国FDA称,亚培在Sturgis的生产工厂与至少4次婴儿感染有关。其中2名婴儿已经死亡。没有来自所有婴儿的样本,但对于可用的样本,它与生产设施中发现的克罗诺杆菌菌株并不完全匹配。然而,其中1名婴儿家中的一个打开的容器检测出克罗诺杆菌呈阳性。

“亚培审查所有投诉,我们会根据我们的投诉处理流程调查所有暗示可能存在健康危害的投诉。当收到有关投诉的更多信息时,我们会根据需要进行额外调查,”该公司告诉美国《食品安全新闻》。

“根据现有信息,亚培的产品与报告的死亡人数之间没有因果关系。亚培在分销前对产品进行微生物检测,没有向消费者分发的雅培配方奶粉检测出阪崎克罗诺杆菌或沙门氏菌呈阳性。在设施检查期间,亚培和美国FDA测试的所有保留产品,都对坂崎克罗诺杆菌和/或沙门氏菌呈阴性反应,在斯特吉斯工厂没有发现沙门氏菌,”公司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