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枪支暴力泛滥的可怕阶段!美国又传另一起枪击案,国会立法谈判陷入僵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发生另一起枪击事件中,两人死亡,一人受伤。而美国国会有关枪支安全法案的谈判陷入了僵局。

警方称,周四(6月16日),美国阿拉巴马州一座教堂发生枪击案,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

该镇警方在脸书上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Vestavia Hills镇的St Stephen 's Episcopal教堂,一名嫌疑人已被拘留。

教堂在其网站上表示,枪击事件发生时,教堂正在举行一场百乐餐。

警长Shane Ware告诉记者,一名袭击者进入教堂并开始开枪。他说,有三人被击中:两人死亡,另一人正在接受治疗。

美国正处于枪支暴力泛滥的一个可怕阶段。最严重的事件是5月24日发生在德克萨斯州尤瓦尔迪的一所小学的枪击事件,造成19名儿童和2名教师死亡。

根据非政府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的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已有逾2万人死于枪支暴力。这包括自杀死亡。

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起草两党枪支安全法案的共和党首席谈判代表周四退出了谈判,而民主党首席谈判代表仍乐观地认为,议员们可以在7月4日休会两周之前就立法进行投票。

“要么不干,要么全力以赴,”参议员John Cornyn在同共和党参议员Thom Tillis以及民主党参议员Chris Murphy和Kyrsten Sinema进行了几个小时的谈判后说。

“我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但我不想再谈了,”Cornyn说。

不过,Tillis和Murphy后来表示,谈判已接近达成协议,并补充称,未来几天可能会出现一项法案的立法文本。

自从一名枪手在德克萨斯州尤瓦尔迪杀死19名学生和两名成年人以来,这个两党小组一直在努力达成一项遏制枪支暴力的协议。不到两周前,纽约州水牛城发生了一起导致10人死亡的种族主义枪击事件。最近几天,谈判陷入僵局。

“达成这样的协议很困难。它伴随着很多情感。这给双方都带来了政治风险。但我们已经足够接近了,应该能够到达那里,”民主党首席谈判代表Murphy说。

Murphy随后发表声明说:“我相信我们可以在下周就此事进行投票。”

随着11月8日中期选举的临近,通过重大立法的时间越来越短,共和党人希望在选举中赢回对国会的控制权。

Tillis和Murphy都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起草立法文本,其中大部分条款都得到了立法者的同意。Tillis表示,相关文本最早可能于周五发布。

蒂利斯表示,他预计会达成协议,但拒绝透露谈判的细节:“我们离最后阶段很近了。”

该组织周日宣布了遏制枪支暴力措施的框架。该法案没有达到包括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在内的民主党人所寻求的程度,但如果获得通过,它仍将是国会多年来出台的打击枪支暴力的最重要行动。

两项主要条款仍存在分歧:如何激励各州制定“危险信号”法,即可以暂时没收被认为危险的人的枪支;还有“男友漏洞”,允许当局阻止施暴者的配偶购买枪支,但不包括未婚的“亲密伴侣”。

Cornyn的家乡德克萨斯州没有“危险信号”法,而且被认为不太可能颁布,他希望该条款的资金用于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的其他服务,如“危机干预计划”。

Tillis表示,谈判人员正在制定一种机制,允许联邦政府为希望通过“危险信号”法的州和支持其他干预计划的州提供资金,最终目标是平等。他还表示,议员们将现有的州法律作为“男友漏洞”条款的典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