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控“运营商拆除华为、中兴等设备”提交补偿申请 存在实质性缺陷 中国外交部回应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负责人的信函,该机构在其“淘汰并更换”计划中收到的申请中,运营商拆除华为、中兴等中企设备并提交补偿申请,约有66%被认为“最初存在实质性缺陷”。中国外交部回应,美国政府苦果最终却由企业与民众吞咽。

美国FCC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在给国会的信中补充说:“该机构已通知每个申请人,他们将有15天的时间来修改和修复这些缺陷。委员会将及时审查任何修改后的申请,并希望完成这一过程到7月15日。”

(来源:Light Reading)

她说在那之后,美国FCC将给国会一个项目的最终价格标签,该项目已从2019年的7亿美元激增至今天的53亿美元左右,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56亿美元的高点。这一发展是一项受到争议、延误和不确定性困扰的倡议的又一个绊脚石。

事实上,正如Light Reading之前报道的那样,一些希望通过该计划获得资金的公司由于延误而决定继续前进,而另一些公司则考虑完全退出该行业。

问题的核心是美国立法者希望资助从美国电信网络中移除被认为不安全的设备,也就是来自中国供应商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尽管两家公司都反对排除,但美国国会在2020年底为“淘汰和更换”(rip and replace)计划拨款19亿美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相关的报道。我还注意到,有评论指出未能获得补偿的美国企业将陷入困境,最后可能被迫自费更换设备。美方政客出于一己私利、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动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方特定企业酿成的苦果,最终却要由美国的企业和民众来吞咽。”

他指出,实践一再证明,美方不断将经济合作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威逼利诱、胁迫他国禁用中企设备,企图打造所谓“小院高墙”,损害的不仅是中方企业利益,也严重伤害美方自身利益,严重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政客逆流而动也必将以失败告终。

“我们敦促美方尽快改弦更张,停止损人不利己的错误言行,为相关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汪文斌补充道。

美国众议院通信小组委员会周三一致投票通过完整的商务委员会法案,为美国FCC 的“淘汰和更换”报销计划提供全额资金,并从美国FCC频谱拍卖收益中拨出100亿美元用于升级911呼叫中心。

据美国众议员Bob Latta表示,两党修正案“履行了我们为小型运营商提供资源,以从我们的通信网络中移除华为和其他不受信任的设备的承诺”。他解释说,俄亥俄州的宽带提供商已经采取措施,从他们的网络中移除设备。

在修正案被提交给全体委员会后,美国CCA总裁史蒂夫·贝里(Steve Berry)对立法者表示赞赏。他说道:“他们增加了帮助资助安全和可信通信网络法案报销计划的部分,这项重大立法现在可以为该计划提供全额资金,这对受影响的运营商来说至关重要。”

哈德森表示,这笔钱将用于技术升级,以确保呼叫中心能够接收事故现场个人的文本、照片和视频。它还将资助呼叫中心、公共安全和医务人员如何使用NextGen 911功能的教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