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关税内讧!戴琪支持保留增加谈判筹码 耶伦主张放宽遏制通胀 拜登:中国进口关税“仍在讨论中”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政府内部对中国进口关税的政策是否放宽,存在着意见分歧的状况。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支持保留关税,称这使美国在与中国的谈判中具有筹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则主张放宽,以遏制40多年来的通胀问题。美国总统拜登则强调,放宽中国进口关税仍在讨论中。

在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她预计美国政府“很快”会做出决定后,拜登却强调,他的政府仍在讨论对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可能行动。“不,我们正在就此进行进一步讨论,”拜登周日在特拉华州被问及是否有决定时告诉记者。

(来源:Business Standard)

一段时间以来,拜登政府一直在考虑放宽特朗普时代对来自中国的消费品征收的一些关税,因为他的团队之间存在分歧。美国和中国高级官员在刚过去的周末里,讨论了美国的经济制裁和关税。

雷蒙多周日早些时候在NBC节目中提到:“我们正在向他介绍情况,我希望他很快就会做出决定。”

美国工会和包括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内的一些高级官员支持保留关税,他们认为这使美国在与中国的谈判中具有筹码。其他人像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则主张降低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以帮助遏制40年来最快的通货膨胀速度,并降低日常用品的消费者价格。

“我们应该清楚取消关税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对吧?”雷蒙多告诉NBC。“我举例而言,取消关税不会以非常显着的方式降低最高通胀率。”

“它可能会帮助消费者购买某些家居用品,”她说。“对拜登来说,最重要的是,任何行动都不应该伤害美国工人。”

在一项调查中,认定中国窃取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并迫使它们转让技术后,前总统特朗普于2018年7月开始对一系列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拜登政府在5月表示将审查关税,这是防止关税在7月开始到期所需的程序。

雷蒙多上个月表示,美国已决定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但可能会降低对其他商品的关税。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末会面,王毅还表示,华盛顿应尽快取消对中国征收的额外关税,停止对中国企业的单边制裁。

美国官员在会谈前曾表示,此次会晤旨在保持艰难的美中关系稳定,防止其无意中陷入冲突。就在6月下旬,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d表示,预计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未来几周内再次发表讲话。

与拜登政府官员有密切联系的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领导下的美国驻东亚高级外交官拉塞尔(Daniel Russel)表示,会谈前的一个关键目标是,探讨拜登和习近平之间进行面对面会谈的可能性。

尽管存在竞争,但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仍然是主要贸易伙伴,拜登一直在考虑取消对一系列中国商品的关税,以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遏制美国通胀飙升。

布林肯与王毅称,他们自10月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是“坦诚的”,此次会谈是在他们参加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的第二天举行。“我再次与中国外交部长分享,我们担心中国与俄罗斯结盟,”布林肯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指的是中国。

他说他不认为中国的行为是中立的,因为它在联合国支持俄罗斯并“放大了俄罗斯的宣传”。会后,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双方都没有退缩”。这位官员说:“我们对我们的分歧在哪里持非常开放的态度,但会议也具有建设性,因为尽管坦率,但语气非常专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