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有变数?拜登称尚未就对华商品关税做出决定 将“逐一审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的政府正在逐一审议”,“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降低部分中国输美产品的关税。”

拜登原定于周五与顾问讨论关税问题,但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他将在何时就是否取消部分关税以遏制通胀做出决定。

“我还没有做出这个决定,”拜登在签署了一项保护堕胎的行政命令后,被问及他对关税的计划时说。“我们正在逐一解决这些问题,”他在谈到关税时说。

拜登最近几周一直在努力平衡两种不同的愿望,一是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来缓解通货膨胀,二是保持对中国的压力,以争取中国政府在国家主导的经济政策上做出让步。

这些讨论围绕着时任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和2019年对价值3700亿美元的数千种产品征收的“301条款”关税展开。

包括财政部长耶伦在内的一些政府官员认为,其中许多关税是“非战略性”的,会增加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成本。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则表示,关税是美中贸易关系中“一个重要的杠杆”。

其他接近这一过程的消息人士表示,拜登正在花时间研究复杂的选项和后果,其中包括取消大量关税商品,并将它们从更有限的中国制造消费品清单中删除。

消息人士称,白宫还在考虑扩大针对特定产品的关税豁免审批程序,并考虑是否与针对中国政府补贴和主导高科技产业计划的新的301调查相配合。

白宫没有立即就关税谈判置评。

来自产业界和劳工团体的400多份请愿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保持对中国的关税,这表明如果拜登选择大幅降低关税,他可能会面临一些反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