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初请数据亮眼!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 表明多重阻力下经济仍在扩张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相比上周减少8000人至21万人,低于经济学家预测中值的21.5万人。这表明企业裁员人数仍然极少,尽管面临更多阻力,但经济仍在增长。

在截至5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2.1万人至21.8万人之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下降或许能缓解市场对劳动力需求已经开始降温的担忧。

此外,截至5月1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升至134.6万人,高于前值131.7万人、以及经济学家预测中值的131万人。

相关机构表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处于历史低位,反映出就业市场强劲、失业人数较少。尽管如此,美联储已经开始提高利率以抑制经济中异常高的需求,而这可能导致今年晚些时候企业招聘放缓或开始裁员。

美联储纪要显示下半年将更激进加息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官员强调,为了应对不断加剧的通胀问题,有必要迅速加息,加息幅度可能超过市场预期。政策制定者不仅认为有必要将指标借款利率上调50个基点,而且还表示,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可能也会有类似的上调。

会议纪要称:“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在目标区间内加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此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指出,“根据经济前景的演变及其风险,采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很可能是适当的。”

在5月会议上,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75%-1.00%的区间,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近20年来首次加息50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