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初请数据“温和下降”但“高于预期” 黄金多头借势反攻 短线走高4美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4月21日)报告称,截至4月16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184,000人,比前一周减少2,000人,但略高于道琼斯估计的182,000人。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高4美元,现报1945.7美元/盎司。

这些数字表明,由于职位空缺的数量超过可用劳动力约500万,美国的就业形势仍然处于历史紧张状态。

续请失业金人数比标题数字低一周,下降58,000人,至141.7万人,为1970年2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初请失业金人数反映了招聘的持续进展。截至4月2日的数据,领取福利的总人数下降到162万。一年前,这一总数为1740万。尽管如此,劳动力市场还没有完全赶上大流行前的水平。

尽管失业率已降至3.6%,但与大流行爆发前的2020年2月相比,工作的美国人减少了408,000人。劳动力市场也减少了174,000人,劳动力参与率比疫情前的水平低了一个百分点。

业内机构认为,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温和下降,仍表明4月份就业增长强劲。工人的严重短缺使裁员人数保持在较低水平。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显示,"多数地区和行业的就业需求持续强劲,"但指出"就业受到整体人手短缺的拖累"。

报告称:“大多数地区和行业部门对工人的需求继续强劲。但由于总体缺乏可用工人,招聘受到了阻碍,尽管几个地区报告了工人可用性略有改善的迹象。许多公司报告称,随着工人离开以获得更高的工资和更灵活的工作时间表,他们的离职率很高。”

美联储官员正在通过一系列的加息来应对通胀飙升,他们希望这不会破坏持续了2年的经济复苏。市场预计美联储的基准隔夜借款利率将从2022年初的接近零水平升至今年的2.5%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