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标普移动:能源危机导致汽车行业迎来冬天,2023年底前季度产量或减少40%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1日)汽车预测机构标普全球移动(S&P Global Mobility)警告称,在最坏的情况下,欧洲的能源危机可能会使汽车产量在2023年底前每季度减少近40%,或超过100万辆。

在一份题为《冬天来了》的报告中,标普全球移动表示,由于能源成本飙升甚至停电,受到新冠疫情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影响的汽车行业供应链“可能面临巨大的压力”。

“随着欧洲能源价格的飙升,严冬可能会使某些汽车行业的生产线面临无法继续运转的风险。”

标普全球移动(S&P Global Mobility)表示,汽车生产成本已经上升到每辆687欧元(合667美元)至773欧元之间,高于能源危机前50欧元的水平,这尤其给小型供应商带来了压力。

标普全球移动曾预测,从本季度到2023年底,欧洲汽车组装厂的季度产量将在400万辆至450万辆之间。但“由于潜在的公用事业限制”,这一数字可能会减少至每季度275万至300万辆。

标普全球移动警告称,由于欧洲供应商需要向世界各地出口零部件,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将在某种程度上受到影响。

标普全球移动材料和轻量化首席分析师Edwin Pope对路透社表示,上述分析是在上月末可能发生的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气管道破坏之前进行的。Pope说:“这样的事件将不可避免地使天平向我们预测的低端倾斜,特别考虑到修复这种性质的东西所需的时间。”

对于欧洲各个国家,标普全球移动考察了6个因素,包括国家赤字规模、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能源自给自足水平和天然气储量。

报告称,尽管汽车大国德国一直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并正在逐步淘汰核能,但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相比,德国“有更多的预算空间度过这场能源风暴”。

Pope表示,虽然汽车行业可能可以挺过这个冬天,但如果欧洲没有为接下来的冬天制定计划,那么许多汽车供应商可能无法生存。“我担心,欧洲地区的一些高技能手工作坊要么被迫破产,要么干脆关门大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