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最新消息!瑞典当局调查表明,北溪天然气管道破裂是“人为蓄意破坏”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四(10月6日),瑞典当局表示,对连接俄罗斯和欧洲的北溪管道(Nord Stream)的两个泄漏点进行了检查,进一步怀疑它们是人为破坏行为。

瑞典公共检察官Mats Ljungqvist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瑞典专属经济区的北溪管道1和2发生了爆炸,导致天然气管道受到广泛破坏。”

Ljungqvist补充说,“犯罪现场调查加强了对严重破坏的怀疑。已在犯罪现场收集了证据,现在将对其进行检查。”

检察官没有透露细节,理由是调查是保密的,并表示“这个问题非常敏感”。

上周星期一发现的所有四个泄漏点都位于丹麦博恩霍尔姆岛附近的波罗的海。其中两个泄漏点位于瑞典专属经济区,另外两个位于丹麦一个。

周一,瑞典检察机关表示,为了对现场进行检查,他们正在封锁瑞典地区泄漏点周围的区域。

瑞典海岸警卫队周三表示,瑞典区域的天然气泄漏强度似乎在减弱,而丹麦附近的气泡在周末已停止。

丹麦、瑞典和德国当局计划成立一个联合调查组。

挪威是欧盟和英国的重要能源供应国,在北溪泄漏事故发生后,加强了准备工作。其官员重申,没有迹象表明这个北欧国家或其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受到直接威胁。

挪威首相约纳斯·加尔·斯特勒上周表示,挪威已经接受了德国、法国和英国的协助提议。他还提到,在挪威大陆架的石油和天然气设施附近,无人机活动“异常频繁”。

瑞典当局周四表示,在检查完成后,限制已经解除。

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1号和2号管道一直处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中心,因为俄罗斯切断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怀疑是对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后西方制裁的报复。

虽然这些管道目前尚未投入运营,但在成为明显破坏的受害者之前,它们都仍然含有天然气。

华盛顿和莫斯科都否认对泄密事件负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