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国债收益率飙升,楼市继续承压!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升至2006年以来最高值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2日)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公布的数据显示,楼市继续承受金融环境收紧的冲击,美国最受欢迎的住房贷款平均利率升至2006年以来最高。

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已经翻了一倍多,原因是美联储采取了激进的加息路线,希望以此压低居高不下的通胀。

美联储这些旨在给经济降温以抑制价格压力的举措给对利率敏感的房地产行业带来了沉重压力,由于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抵押贷款利率的基准。

截至10月7日当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上升6个基点,达到6.81%,而衡量抵押贷款申请数量的MBA市场综合指数(MBA's Market Composite Index)较前一周下降2.0%,较一年前下降约69%。

美国购房指数(Purchase Index)较前一周下降2.1%,较上年同期下降39%,而MBA的再融资指数(refinance Index)上周下降1.8%,较上年同期下降86%。

近几个月来,美国的房屋建设和销售明显走弱,房屋转售则连续7个月下滑。但即使房价增速放缓,美国的房价仍处于高位,削弱了购房者的承受能力。同时由于待售房产短缺,购房者仍然需要竞争购房。

截至9月23日当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约利率上升27个基点,达到6.52%,为金融危机和大衰退(Great Recession)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衡量抵押贷款申请数量的市场综合指数较前一周下降3.7%,再融资指数较前一周下降10.9%,目前处于22年以来的低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