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维稳”房地产市场再出招!地方政府大手笔回购商品房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为了稳定房市,中国各地政府政策频出,其中也包含越来越多地方政府出手回购当地商品房。近日一份苏州市政府部门拟「定向回购部分新房专案」的专家会议纪要广为流传,其中提到拟对6个区及4个县市共10个板块回购约1万套新房。根据中国媒体报导,已从苏州多个楼盘了解到,相关部门已回购部分楼盘房源。

位于工业园区的越秀悦见云庭,就是这波苏州市政府展开回购的专案之一。该专案置业顾问透露,目前已被回购该项目200多套房源,现在楼盘仍有不少房源在市场公开销售,后续政府是否还将回购暂不清楚。

事实上,甚至在苏州之前,就有中国多个地方政府或亲自下场或鼓励国有企业批量购入商品房,包括济南等。

中国房地产交易平台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承压的环境下,地方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首先政府批量购买商品房能够实现快速去库存,直接减轻房企的资金周转压力。其次,房企回笼资金后大幅降价售房的动力降低,对于稳定房价有积极作用。

许小乐补充道,政府回购商品房的用途较为灵活,一方面房源可以直接用作人才房、保租房,是践行多主体供给的有益尝试,另一方面,市场回暖后部分房源既可以交给房企代售给消费者,也可以回售给房企,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