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尚有3250万剂疫苗库存需要处理,总价值超过10亿加元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一份最新的审计报告,加拿大需要在今年年底前处理价值10亿加元的新冠疫苗。

周二(12月6日)审计长Karen Hogan发布了政府疫苗项目的报告,发现政府在及时采购和分发疫苗给各省和加拿大人方面做得很好,但未能避免浪费。

Hogan在她的报告中发现,在省级和联邦仓库中有数千万剂新冠疫苗。Hogan在报告中写道:“截至2022年5月底,库存中有3250万剂疫苗,根据非机密和公开文件,我们估计这些疫苗价值约10亿加元。”

Hogan发现,在收到的1.69亿剂疫苗中,政府将8410万剂分发了加拿大人,截至5月还有3250万剂储存在仓库中,另有1360万剂已经过期,另有1530万剂已经捐赠,另有2170万剂已经准备捐赠,但尚未确定接收国家。

在新闻发布会上,Hogan表示加拿大政府本可以也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避免这种浪费,并强调了与各省政府更好地共享数据和其他措施的必要性。

新冠疫情早期,加拿大联邦政府从7家不同的公司订购了疫苗,比加拿大可能使用的数量多数百万剂。Hogan说,有许多国家和加拿大政府采取了同样的做法。

“我希望所有人回想一下2020年3月,政府签订提前购买协议时的环境。当时全球都在争相开发疫苗,没有人知道哪家疫苗公司会开发出可行的疫苗。”

她说,政府在捐赠疫苗的过程中遇到了需求不足的情况,当时许多其他富裕国家也在试图捐赠疫苗。

“市场饱和导致加拿大政府没能取得成功,但在我看来,当时政府采取的是一种谨慎的做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