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受制药产业和加元贬值影响,加拿大10月出口及进口数据均出现增长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出口保持增长,主要受制药产业推动,而进口也出现了相应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加元贬值。

加拿大统计局称,10月份加拿大对世界贸易顺差增至12.1亿加元(合8.853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估的12亿加元顺差。

Statscan称,得益于对美国的医药产品、金条和金币出口增加,加拿大出口增长1.5%。按出口量计算,出口增长了0.1%。

加拿大进口增长0.6%,但按总量计算下降0.9%。汽车和零部件以及金属和非金属矿产产品带动了上涨,同时受美国原油进口的提振,能源产品进口也随之增加。

加拿大10月份商品贸易顺差扩大,加元走弱起到了帮助作用。不过贸易量似乎促进了当月的增长,”BMO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Shelly Kaushi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加拿大的很大一部分贸易是以美元进行结算的,因而当加元对美元贬值时,换算后的价值会更高。Statscan说,以美元计算,加拿大10月份出口下降1.3%,进口下降2.2%。

Capital Economics加拿大高级经济学家Stephen Brown表示:“尽管农产品出口出现了大幅增长,但10月份出口量基本没有变化,这表明在外部需求疲弱的情况下,出口行业开始陷入困境。”

在油菜和小麦的帮助下,农业、渔业和中间食品的出口在10月份增长了10.2%,达到创纪录的55亿加元。油菜籽、油籽和小麦出口的增加也推动加拿大出口增长25.4%,10月份达到33亿加元的历史新高。

目前加元兑美元报1.3625美元,或73.39美分兑1加元,当天下跌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