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黑金配色!加拿大发行女王纪念款2加元硬币,预计本周三开始正式发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为了纪念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拿大皇家造币厂发行了一款带有黑色圆环的2加元硬币。

这枚硬币的日期为2022年,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流通,除了象征哀悼臂章的黑色带外,还将包括2加元硬币的常规设计元素。

硬币的中心仍然是黄金,外面的银被黑镍取代。已故女王的肖像将像往常一样被装饰在一面,另一面则是Brent Townsend设计的传统北极熊图案。

(图源:Royal Canadian Mint)

在位70年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于今年9月去世,她的儿子查尔斯三世继承了王位。

加拿大皇家造币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ie Lemay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担任加拿大国家元首达70年之久,对数百万加拿大人来说,她是他们唯一认识的君主。我们发行的特殊2加元流通硬币为加拿大人提供了一种纪念她的方式。”

加拿大皇家造币厂首次发行了近500万枚硬币,如果需要,可能还会发行更多。这些硬币将于周三(12月7日)开始进入全国硬币分发系统,并在整个月随着银行补充2加元硬币库存而出现在公众面前。

此外,加拿大皇家造币厂将于周三和周四在渥太华和温尼伯举行公共硬币交易。

自1908年加拿大硬币开始生产以来,就一直印有在位君主的肖像,这一事实导致人们在女王去世后猜测,造币厂需要迅速生产出印有查尔斯三世国王头像的新法定货币。

然而,目前的20元纸币将会继续流通多年,而且在君主更迭后的特定时期内,没有规定要求改变硬币的设计。英国已经发行了印有国王查理三世肖像的硬币,但加拿大发行的印有国王头像的硬币何时会进入当地人的钱包还有待观察。

新硬币通常是为了纪念特定的人物、历史事件或团体而铸造的,但也有许多特色硬币的发行量比较有限。上个月加拿大皇家造币厂为发明家贝尔发行了1加元纪念币,8月份,造币厂推出了一种新的1加元纪念币,以纪念爵士传奇人物奥斯卡·彼得森,两种纪念币限量发行300万枚。

目前位于温尼伯的加拿大皇家造币厂每年生产大约10亿枚流通硬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