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欧对华态度惊现重大分歧!法国财长:中国不能退出,中国必须参与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法国财政部长周五(1月20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反对中国的问题上,欧盟与美国意见不一致。

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小组讨论中,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在谈到经济前景时表示:“中国不能退出,中国必须参与。这就是美国和欧洲的不同看法。”

“我们不想反对中国,我们想与中国接触,我们希望中国遵守同样的规则,”他说,“这是我们的政策。”

美国对中国采取了对抗性的态度,尤其是在技术领域。不过,欧盟一直在寻求在与美国的政治友谊和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之间取得平衡。

尽管欧洲官员曾表示,中国是战略对手,但他们也承认,希望与中国发展商业关系,并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在未来几周内访问中国,讨论能源和贸易问题,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更广泛后果。

欧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是欧盟商品出口的第三大伙伴,也是欧盟最大的进口伙伴。

马克龙计划访问中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克龙计划访问中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能源、贸易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虽然日期尚未确定,但马克龙将争取在4月底前访问。

马克龙计划访问之际,欧盟正寻求重新调整其对中国和美国的贸易立场。在美国通过一项气候法后,欧盟正在制定一项新的产业政策。欧盟领导人表示,这项法律不公平地补贴了欧盟国内企业。

新冠疫情期间,法国和中国的外交关系紧张,当时中国大使馆批评法国对疫情的应对。

但有迹象表明,法国一直在寻求改善关系,中法元首于去年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股0)会议期间发表了讲话,这是他们三年来的首次会晤。去年12月,法国外交部长科隆纳会见了中国外长王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