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移民太多了!研究显示加拿大人担忧移民速度过快,导致住房和医疗问题加剧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Pew研究中心2019年的一项全球调查发现,加拿大是最支持移民“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这一观点的国家。2020年,Gallup调查将加拿大列为世界上对移民最友好的国家。2022年9月环境研究所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58%的加拿大人支持国家“需要更多移民”的观点。

即使世界对移民越来越怀疑,加拿大仍然有大多数人喜欢移民,不担心移民融入加拿大社会,并认为移民对国家的未来至关重要。当Angus Reid Institute最近询问加拿大人是否认为移民抢走了他们的工作时,71%的人表示“没有”。

加拿大政治反映了这一点。刚刚选举Pierre Poilievre为党魁的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也公开支持引进移民。

然而,近几个月来,加拿大人开始考虑另一种想法,移民可能太快太多了。

从5年前开始,特鲁多政府首次公布了“近年来最雄心勃勃的移民水平”的计划。每年的移民人数很快飙升了40%以上,从2017年的286480人增加到2021年的405330人。

加拿大现在引进的移民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去年,创纪录的431645名永久居民进入加拿大,几乎完全相当于哈利法克斯的整个城市人口,这一移民水平甚至高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短暂时期,远远超过了另一个历史上高移民国家美国的总数。按人均计算,加拿大现在引进的移民是美国的四倍多。

到2025年,加拿大每年将接收多达50万名新移民。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加拿大计划引进足够的新加拿大人(145万),相当于整个曼尼托巴省的人口。

虽然加拿大人并没有放弃对移民的热爱,但有明显迹象表明,由于医疗系统、住房和其他基础设施的紧张,人们对移民速度感到担忧。

2019年Angus Reid Institute要求加拿大人说出理想的年度移民人数时,只有13%的人给出了高于33.1万人(调查时的移民率)的数字。新冠疫情前夕,Leger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63%的受访者希望加拿大政府减缓移民涌入的速度,以免超过加拿大整合移民的能力。

2022年11月,加拿大研究协会(Association of Canadian Studies)委托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半数受访者认为加拿大引进了“太多”移民。即使是欢迎新移民的加拿大人也持怀疑态度,75%的受访者对移民激增对国家近期的未来可能意味着什么表示“担忧”。

最近对移民持怀疑态度的大多数人都担心,大量涌入的新移民只会加剧加拿大目前最严重的两个危机,即住房负担能力和医疗保健短缺。

加拿大是七国集团中住房短缺最严重的国家。这就是为什么自2000年以来,加拿大的房价已经完全脱离了普通人的支付能力。去年在经合组织(OECD)的房价与平均收入之比排名中,加拿大垫底。

而医疗保健的等待时间非常糟糕,以至于加拿大人经常死于急诊室。去年,加拿大全部13位省长在一次会议上一致同意,医疗保健是该国的“头号问题”。

大量移民并没有导致这些问题。事实上,源源不断的外国医生和房屋建筑商可能有助于缓解这种情况。但如果没有任何切实可行的计划来增加住房存量或改善医疗保健服务,每年向该系统额外投入50万加拿大人只会使短缺情况更加严重。

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经济学家Arvind Magesan坚定地主张大量加拿大移民带来经济和哲学上的好处。例如,他计算出,平均每个移民要缴纳10803.73加元的联邦所得税,而政府服务费用只有777.80加元,这给加拿大国库带来了3000加元的净福利。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引进这么多移民时,加拿大政府的回答非常明确,这都是为了经济增长。“促进经济增长的移民计划”是自由党提出的到2025年移民人数达到50万的提案。

在新冠疫情之前,迅速增长的移民数量被认为是支撑税基的必要条件,支持数量不断增加的加拿大老年人。疫情后,移民被视为推动国家经济复苏的秘密武器。

但当联邦政府就移民水平进行公开咨询时,他们不会对普通公众进行民意调查,而是询问精心挑选的学者、企业主、非营利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上一次联邦政府进行的移民水平调查中,令人难以置信的是,87%的受访者表示加拿大的移民水平要么“大致正确”,要么“太少”。

2022年3月,加拿大公民研究所(Institute for Canadian Citizenship)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在刚移民到加拿大的受过大学教育的移民中,近四分之一的人已经在制定离开加拿大的计划。

ICC首席执行官Daniel Bernhard当时表示:“许多新加拿大人对加拿大产生了信心危机,这应该为整个加拿大政府敲响警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