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Rogers-Shaw收购案进入上诉法院最后阶段,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大并购交易将达成?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一家联邦法院周二(1月24日)将审理Rogers Communications以200亿加元(149亿美元)收购Shaw Communications Inc的交易能否继续进行,还是按照反垄断局的建议被阻止。

根据渥太华联邦上诉法院(Federal Court of Appeal)的诉讼程序,加拿大反垄断局还有机会阻止这笔交易。该机构表示,这笔交易将削弱加拿大电信业的竞争,目前加拿大电信业的移动话费是全球最高的。

但反垄断局未能说服竞争法庭这笔交易对加拿大消费者有害,该协议于12月30日获得批准。

Rogers收购Shaw交易于近两年前宣布,已成为加拿大竞争局增加消费者选择能力的一个测试案例。在加拿大,少数几家公司控制着大量企业。

这是加拿大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还包括数百万美元的法律和财务顾问费。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交易结果,由于对交易成功持乐观态度,Shaw集团股价近几个月出现反弹。

Rogers提出以28.5亿加元的价格将Shaw的Freedom Mobile部门出售给Quebecor的Videotron,从而解决反竞争问题,但反垄断局辩称,合并后的Rogers-Shaw不会有一个可行的竞争对手。Rogers和Shaw打算在1月31日之前完成交易,不过在与Quebecor达成协议后,最后期限可以延长。

Cozen O'Connor律师事务所反垄断律师Michael Osborne表示:“我认为上诉将被驳回,这是一个糟糕的上诉。出于这个原因,我认为上诉法院将确保在双方结案之前及时做出裁决。”

该案开庭审理期间,反垄断局发言人拒绝置评。

目前尚不清楚周二的听证会是否会在当天做出裁决。加拿大工业部长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对此事拥有最终决定权,他表示,只有在“正在进行的法律程序明确之后”,他才会单独做出决定。

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分析师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联邦上诉法院可能会听取反垄断局的论点,甚至在不听取企业意见的情况下就做出决定,或者听证会可能会在1月24日结束,由法官作出决定。”

他们指出,反垄断局也可以向最高法院上诉,并有60天的时间上诉,但Osborne表示,他们是否能推进上诉,取决于听证会的结果。“如果联邦上诉法院在上诉当天驳回了这件事,他们就不太可能得到最高法院的许可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