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拿大股市创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商品主导市场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23日),加拿大股市升至202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更多的投资者在对中国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下继续涌入价值股。

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S&P/TSX)在本月突破其20天、50 天和 100 天移动平均线,延续了全球为数不多的仍处于牛市中的主要股指数之一,即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已在2022年跌至进入熊市。当时,加拿大股指跑赢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幅度为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多伦多的主要股指和欧洲指数的表现一直优于美国基准指数。

Purpose Invest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Craig Basinger在电话中表示:“内在价值因素在去年和今年一直表现出色,这对加拿大有很大帮助。我们是一个价值市场。随着中国在年初放宽对 Covid-19的限制,矿业公司和钢铁生产商等大宗商品股票的表现优于大盘。”

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尚不清楚该指数是否会继续超过其对应指数,因为分析师认为从这一点开始美国和加拿大的涨幅相同。华尔街分析师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2个月目标定为4,511点,这意味着12%的上涨空间,这与多伦多股市的预期上涨空间相同。

尽管如此,随着铜价和原油价格继续攀升,一些策略师认为在多伦多指数中权重较大的加拿大矿业公司和能源公司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Desjardins Securities宏观策略主管Royce Mend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仍然看到大宗商品价格看起来相对有弹性,我们可能会看到S&P/TSX表现优于其他指数。加拿大自然资源股票的相对权重有助于市场跑赢大盘,而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交易所各类行业的权重更均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