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异军突起?加拿大股市表现北美市场一枝独秀,升至近半年来最高水平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股市周一(1月23日)升至202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对中国重新开放持乐观态度,继续买入价值型股票。

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已在2022年跌入熊市,本月标准普尔/多伦多证交所综合指数(S&P/TSX Composite Index)突破20日、50日和100日移动均线,延续了全球少数几个仍处于牛市的主要指数之一的涨势。当时,加拿大指数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幅度达到2005年以来最大,多伦多主要股指和欧洲股指的表现一直优于美国基准股指。

“价值因素去年和今年一直表现出色,这对加拿大有很大帮助。我们是一个价值市场,”Purpose Invest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Craig Basinger在电话中表示。他补充说,随着中国在今年年初放松了对新冠疫情的限制,矿商和钢铁生产商等大宗商品股表现出色。

(图源:彭博社)

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尚不清楚标准普尔/多伦多证交所综合指数是否会继续跑赢其他指数,因为分析师们认为,从现在开始,美国股市将和加拿大股市一样出现上涨。华尔街分析师对标普500指数的12个月目标点位为4511点,表明将上涨12%,与多伦多股市的预期涨幅相同。

不过,随着铜和原油价格继续攀升,一些策略师预计加拿大矿业和能源公司的股价将进一步上涨,这些公司在多伦多指数中权重较大。

Desjardins Securities宏观策略主管Royce Mend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大宗商品价格仍有相对弹性,标准普尔/多伦多证交所的表现可能会好于其他指数。”他补充称,加拿大自然资源的相对权重帮助市场表现优于其他交易所,而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交易所的“权重更平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