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地缘政治风险!加拿大基金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暂停中国投资,转向亚洲其他国家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管理着2425亿加元(合1810亿美元)资产的加拿大基金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Ontario Teachers ' Pension Plan)已暂停对中国私人资产的直接投资。

一位要求不具名的人士表示,地缘政治风险是该养老基金此举背后的原因之一。

安大略省教师工会发言人Dan Mad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目前的重点是上市证券,为我们现有的投资组合增值,并通过基金合作伙伴投资公共和私人资产”,而不是直接的私人投资。

加拿大政府已经开始限制中国在加拿大关键矿产领域的投资,并在11月初命令3家中国公司从3家初级锂勘探商手中撤资。加拿大政府还提议修改外国投资法,赋予内阁部长新的权力,可以对交易施加条件,从而保护国家安全。

Madge说,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在中国的投资约为50亿加元,约占其投资组合的2%。根据网站的信息,直接投资包括在线教育创业公司作业邦、社区团购公司兴盛优选和小额贷款机构CD Finance。

中国资产价格上涨,原因是新冠疫情限制的放松以及对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的重新支持,在经历了两年的下跌后提振了市场人气。中国主要股指从去年10月的低点飙升了近20%,处于牛市的边缘。

尽管中国私人资产投资暂停,但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基金在亚洲的投资仍在增长。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将大约一半的新投资部署在北美以外的地区,并在新加坡扩张的同时,最近在孟买开设了一家办事处。

“我们在亚洲的发展势头强劲,并将继续抓住该地区多元化的投资机会,”Madge称。

安大略省教师协会管理着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33.3万名退休和在职教师的基金。根据其网站,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已设定了到2030年拥有3000亿加元净资产的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