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求职新动向?安大略人“出逃”其他省份,远程工作兴趣激增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加拿大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安大略省的求职者越来越多地在其他省份找工作,尤其是那些在科技等远程友好行业找工作的求职者。

求职公司Indeed表示,2022年下半年安大略求职者在加拿大招聘广告上点击的6.1%是其他省份的职位,这比2019年下半年(新冠疫情颠覆劳动力市场之前)增长了近50%。

Indeed表示,虽然在新冠疫情开始时,安大略求职者对搬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新斯科舍省的兴趣激增,但从那以后,阿尔伯塔省的求职者点击量一直在增长。

安大略省求职者对远程工作的兴趣增长尤其强劲,比如技术和营销。

Indeed表示,这一趋势不仅表明人们越来越有兴趣搬到安大略省以外的地方,这在加拿大统计局的移民数据中也有所反映,而且还突显了疫情对远程工作的影响,导致白领阶层扩大了求职的地理范围。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1月6日公布的劳动力调查数据,2022年12月份加拿大就业形势继续向好。失业率为5.0%,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已接近去年6月和7月的4.9%的历史最低水平。

加拿大12月新增约10.4万个就业岗位,环比增长0.5%。统计局表示,就业增长主要由15岁至24岁的青年群体带动。其中青年男性就业率升至57.8%,达到2019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青年女性就业率达到59.2%,但仍低于2022年5月的历史峰值60.7%。

在25岁至54岁的核心年龄段人群中,男性与女性就业岗位数分别同比增长1.6%和2.3%。在2022年全年,该年龄段女性月均就业率达到81.0%,达到197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