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2023年经济陷入衰退,恐成唯一经济负增长的发达国家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7日),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英国仍将在2023年陷入技术性衰退,预计前两个季度的经济活动将下降。

Sanjay Raj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受建筑业、制造业和服务业普遍疲软的影响,英国2022年第四季度GDP预计将持平,12月GDP将环比缩减至0.4%。Raja称,尽管2022年的GDP增长预计在4.1%左右。他表示,预计2023年GDP将萎缩0.5%,明年将增长0.8%,2024年第四季度GDP将超过大流行前的峰值。Raja表示,虽然预计英国在2023年仍将坚定地走向负增长,但他们现在认为,即将到来的衰退将会更短、更浅。

IMF:英国经济将萎缩0.6%

1月3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报告中将英国2023年GDP预期从增长0.3%下调至收缩0.6%。英国成为该报告中唯一预期收缩的七国集团(G7)经济体。

IMF做出此番预测的主要原因包括公共部门罢工讨薪和通货膨胀率仍在10%以上。而在IMF对其他七国集团(G7)国家的预测中,美国2023年GDP预期增长1.4%,德国预期增长0.1%,法国0.7%,意大利0.6%,日本1.8%,加拿大1.5%。

IMF还预计,2024年,英国经济将缓慢反弹,增速仅为0.9%,与G7中增速垫底的日本和意大利持平。IMF称英国央行加息、英国政府加税以及英国政府财政支出的限制将加剧英国民众的生活成本危机。不过IMF同时也认为,英国央行和政府应该继续这一政策路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