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瑞银董事长:银行业危机已结束 客户的反馈是积极的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4日),瑞银董事长Colm Kelleher表示,银行系统危机已经结束,瑞士信贷客户对瑞银的反馈迄今为止是积极的。

Kellehe表示:“我认为,作为系统性风险,它已经结束了,目前尚未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样的融资模式将继续发挥作用?”

银行合并有时会导致动荡,客户撤回现金,尽管这往往发生得非常快,Kelleher在伦敦举行的一场活动中说,而一些客户又回来了。

他说:“我们的客户又回来了,在某些地区,我们现在是无可争议的第一。我们一直是亚洲第一,但我们现在可以加上南亚太地区。”

Kelleher 表示,一些亚洲客户对瑞士信贷的AT1债券在救援中减记至零表示担忧,但这是瑞士监管机构的事情,而不是瑞银的问题。

他说:“我们看到客户喜欢这个品牌,对高净值和超高净值个人具有吸引力。”

Kelleher表示,在两家银行合并后,瑞银将对从瑞士信贷聘请投资银行员工持谨慎态度。他说,瑞银希望在收购其饱受打击的瑞士竞争对手后保持其文化,并补充说瑞士信贷的投资银行显然“失控了”。

他重申,瑞银不希望合并,瑞士当局在3月的一个周末仓促安排了这一合并,以避免更广泛的银行业危机。

他说,瑞银将在收购后大幅缩减投资银行业务。瑞士信贷的其他三项业务问题要小得多,因为其全能银行在瑞士享有盛誉,而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小到足以被吸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