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赔“惨”了?!瑞银:收购瑞信造成的财务冲击高达近170亿美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瑞银表示,收购瑞士信贷的潜在成本高达数百亿美元,突显出其准备完成对陷入困境的瑞士竞争对手的救援工作涉及的高风险。

在一份监管​​报告中,瑞银估计收购瑞信将造成约170亿美元的财务冲击。其中包括合并后集团的金融资产和负债的公允价值调整将产生130亿美元的负面影响,另外还有40亿美元的潜在诉讼和资金外流产生的监管成本。

瑞银还估计,通过以低于账面价值的价格收购瑞信,该行将从所谓的“负商誉”中获得348亿美元的一次性收益。若瑞银下月按计划完成收购交易,这笔资金缓冲将有助于吸收潜在损失,并可能提振该行第二季度的利润。

尽管这笔交易的财务影响在人们的普遍预期中,但周三(5月17日)瑞银股价基本稳定。但调整的规模是瑞士信贷脆弱的又一个迹象,也是瑞银在整合该行时面临的挑战。

瑞银在提供合并后集团的初步概况时表示,这些估计是初步的,数字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还表示可能会在那之后预订重组条款,但没有提供数字。

Vontobel分析师Andreas Venditt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重组银行的费用可能会在交易完成后计入。瑞银最近几周表示,节省开支将主要来自裁员。

与此同时,瑞银在收购过程中对瑞士信贷实施了多项限制,包括限制其可以放贷的金额、可以支出的金额以及可以签订的某些合同的规模。

金融咨询公司Quinlan & Associates首席执行官Benjamin Quinlan表示,由于风险控制失误,瑞士信贷显然发现自己陷入了困境,仅仅为放贷能力或标准设定这些参数并不是很不合理。最终,从瑞银的角度来看,他们将不得不在账面上承担这些风险。

Quinlan表示,这些限制“将导致某些客户离开瑞士信贷”,但可能不会加快已经出现的资金外流速度。

瑞银表示,鉴于瑞士信贷在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后财务状况迅速恶化,紧急情况下,仓促完成了这笔交易,并且只有不到四天的时间来完成尽职调查。

根据瑞士当局在3月的一个周末在全球银行业动荡期间制定的救助协议,瑞银同意以30亿瑞士法郎(34亿美元)的股票收购瑞士信贷,并承担因倒闭而导致的高达50亿瑞士法郎的损失业务的一部分。

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对全球银行的首次救助,得到高达2500亿瑞士法郎公共资金的支持,将创造出一家拥有超过5万亿美元投资资产和全球员工超过12万名的财富管理机构。

瑞银上周表示,在交易合法完成后,瑞银集团计划管理两家独立的母公司,瑞银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整合过程可能需要三到四年时间。在此期间,每个机构将继续拥有自己的子公司和分支机构,为客户提供服务并与交易对手打交道。

自交易宣布以来,瑞银股价几乎没有变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