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债务上限是一场闹剧!达里奥警告:临时协议是D级,并没有解决主要问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亿万富翁投资者达里奥将美国债务协议评为D级,警告称这并没有解决主要问题。

达里奥对债务上限协议并不买账,他说临时协议并没有解决负债累累的美国政府不断借入越来越多资金的问题。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和桥水联合公司的创始人周二(5月30日)在推特上表示,拜登总统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的协议是“人们所能期待的最好的协议,尽管还不够好。”

“在已经庞大的债务基础上再增加太多债务,应对这一问题的能力是:D级,”他补充称,“这不会有太大区别。”

拜登和麦卡锡周六晚间表示,他们已同意将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同时限制2024年和2025年预算中的支出。

如果他们的协议在国会获得通过,就有望避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警告说可能在6月初发生的潜在灾难性违约。

但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自1960年以来,立法者已经采取了78次不同的行动来提高或延长债务上限,这导致达里奥在过去抨击了债务上限的概念。

“我们都知道没有真正的债务上限,因为所谓的债务上限实际上并没有限制债务,”他在一月份说。

“这是一场闹剧,就像一群酗酒者制定法律来强制执行饮酒限制一样,”达里奥补充称,“当达到一个限制时,他们会进行一场滑稽的谈判,暂时取消这个限制,让他们可以继续下一场狂饮,直到他们达到下一个限制,然后他们会进行下一次滑稽的谈判,继续狂饮。”

达里奥对拜登和麦卡锡的评价较高,称赞他们有能力在各自政党内部反对的情况下找到共识。

“中间派团结起来,反对党内的极端分子,”他写道,“这倒是一件大事。”

这位传奇投资者补充说,将债务上限延长两年是一项“明智”的政策,因为这将防止在2024年选举周期中再次爆发债务上限的辩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