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惊险一刻!债务上限内幕:麦卡锡“秘密让步”拜登 新法案将酿成35万亿债务灾难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数小时后,美国媒体披露,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秘密让步美国总统拜登的民主党阵营。共和党内部分歧,议员指控新法案通过后,第一年没有削减实际的联邦支出,只是将债务上限暂停到2025年1月1日,届时债务总额将达到35万亿美元,走向不可持续的地步。

Axios引述立法者所称,新法案增加了对民主党的专项拨款,使他们与共和党在众议院获得的资金“接近平等”。麦卡锡告诉记者,他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来提供民主党选票。

(来源:Twitter)

当被问及他是否达成协议时,民主党籍少数党领袖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说:“众议院民主党人出手相救,以避免危险的违约,并帮助众议院共和党人在他们自己协商的终点线上通过立法。”

(来源:Twitter)

据Politico报道,拨款委员会高级成员众议员罗莎·德劳罗此前曾告诉民主党人,他们今年在其选区的项目获得的资金将大幅减少。新法案可能会进一步激怒极右翼立法者,他们已经对麦卡锡和拜登达成的妥协法案感到愤怒。他们指责议长屈服于民主党的大部分要求,没有削减足够的政府开支。

众议院已成功投票通过提高债务上限,该立法现在将提交给参议院,需要至少60票才能在6月5日的最后期限之前提交到拜登办公桌签署,以避免全国违约。71名共和党人和46名民主党人反对这项措施,而149名共和党人和165名民主党人投票支持该计划。

尽管广泛宣传民主党同意在未来两年内限制联邦支出,以换取共和党对暂停的投票,但正如此处讨论的那样,即使在第一年也没有削减实际的联邦支出,该法案将设定未来两年的联邦支出路线,并将债务上限暂停到2025年1月1日,将另一场借贷冲突推迟到总统大选之后。

到那时候,美国的债务总额将达到35万亿美元,并且正在走向不可持续。

(来源:ZeroHedge)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试图说服强硬派保守派投赞成票,麦卡锡提出一个两党委员会,预计成本超过1亿美元,以概述未来的预算削减。“今天之后,我将组建一个委员会来审查整个预算,这笔债务太大,”麦卡锡说。“我们可以非常认真地考虑长期解决这个问题。”

虽然众议院以241票对187票通过考虑新法案所需的程序性步骤,但麦卡锡需要民主党人的投票来抵消共和党的29票“反对”票,这凸显了他所在党内对立法的分歧,因为投票决定了辩论的规则,几乎总是按照党派路线决定的。最终的计票结果表明,议长的地位正变得越来越脆弱。

保持强烈反对意见的共和党参议员Michael Lee威胁,他将使用掌握的所有程序工具,来减缓该法案的执行。参议员兰德·保罗也同样提出一个问题,要求对他的“保守替代方案”进行投票,这将在两年内将联邦总支出削减5450亿美元。

“现在是重新制定计划的时候了,或者更好的是,回到众议院已经通过的计划,”Lee表示,他指的是《限制、储蓄、增长法案》,该法案将从未来的赤字中削减4.8万亿美元。根据李的说法,目前的法案“根本没有做到其支持者声称的那样,甚至没有完成”。

上周Lee表示,如果该法案不包括实质性的预算和支出改革,它“将不会在参议院顺利通过”。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已承诺国家不会拖欠债务,但他作为领导人也有责任帮助想要修改立法的共和党同事,这可能会推迟到6月5日的“X”日期之后。

“参议院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在没有不必要的拖延的情况下通过这项协议,”他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说。

与此同时,兰德·保罗坚持表示,他不会投票支持任何提高五年内不平衡联邦预算的债务上限的法案,这将需要在未来削减超过5000亿美元。

“对我们来说,这看起来根本不像是削减。事实上,根据该债务计划,支出每年都会增加,”他谈到拜登-麦卡锡交易时补充说:“强制性支出是巨大的,它超过了一半每年都在支出,它以每年百分之五的速度增长。”

尽管如此,保罗表示他不会使用程序修正案来减缓债务法案的通过,该法案将联邦支出限制为两年,并允许国会在以后决定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同样反对当前交易的还有参议员里克·斯科特,以及迈克·布劳恩。

“这项法案让我们背负了数万亿美元的债务,而且没有明确的途径来降低通货膨胀或平衡预算。我感谢麦卡锡和拜登参与时所做的努力和谈判,但我不能支持这项法案,”斯科特周二发推文说。

与此同时,布劳恩告诉记者,他不会投票支持该法案,除非它同样包含重大变化和修正案,并补充如果他和他的共和党同事能够提交修正案,他不会反对加快立法辩论,即使他们不太可能通过。

“你想要修正案,因为你知道它们不会通过,让我们在这里成为现实吧。对我来说,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因为这一切都向公众提供了可以做什么的信息,即使它没有被纳入,”布劳恩说。

其他持观望态度的共和党参议员包括约翰·科宁(John Cornyn)、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和迈克·朗兹(Mike Rounds)。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