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美国参议院将很快就债务上限法案进行投票 舒默:“美国人可以松口气了”!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美国参议院计划当地时间周四(6月1日)晚些时候就暂停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广泛立法进行投票。

(截图来源:《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预计该法案将得到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支持。议员们势将支持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达成的两党协议,以避免美国出现前所未有的违约。

该法案若获得通过,将在6月5日之前送交拜登总统签署。美国财政部此前表示,到6月5日,政府将无力支付所有账单。

参议员当地时间周四就快速通过债务上限法案达成协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人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将在周四晚间通过全院表决,送交总统拜登签字以避免灾难性违约。

舒默说:“两方刚刚达成协议,能让参议院在今晚通过法案,避免债务违约。”

此协议将允许参议员对已在众院通过的债务上限法案提出11项修正,每一项都会经过简短的辩论和表决,但预计无一能通过。

针对11项修正提案的表决已经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间7点30分左右展开,预计将花上数小时。但舒默表示,只要讨论完成,参议院会立即对债务上限法案进行表决,预计将能及时在国会闯关成功,避免美国陷入债务违约。

舒默说:“美国可以松口气了,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避免了违约。让我们完成工作,今晚就把这个极为重要的跨党派法案送到总统桌前。”

舒默强调:“违约的后果将是灾难性的。这几乎肯定会引发另一场衰退。对我们的经济和数百万美国家庭来说,这将是一场噩梦。”

《华尔街日报》称,经过数月的相互指责,该法案的通过将标志着国会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努力进入相对顺利的最后阶段。民主党人指责共和党人不负责任地利用违约的可能性来勒索让步,而共和党人则反驳说,美国不断增长的债务要求采取果断行动,同时也排除了拜登提出的新税。

美国财政部今年1月表示,美国已经触及债务上限,并开始采取非常措施来保持政府的偿债能力。拜登最初发誓他不会就债务上限进行谈判,坚持要求不附加任何条件地提高债务上限。但麦卡锡和拜登之间的谈判在上个月正式开始,此前众议院共和党人出人意料地基本团结一致,通过了一项提议大幅削减开支的法案,并取消了拜登气候和税收议程的部分内容。

当地时间周三(5月31日)晚间,美国众议院两党议员以314票赞成、11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债务上限法案。法案暂缓债务上限生效至2025年年初,并对2024财年和2025财年的开支进行限制。按照立法程序,该法案还需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再递交总统拜登签字后方能生效。

根据美国总统拜登与麦卡锡上周日敲定的债务上限协议,美国举债上限将暂停执行两年,在这期间将限制政府的开支。这项协议将削减民主党人青睐的一些国内优先事项的开支,同时把军费开支提高约3%。该协议还将加强对一些人领取食品券的限制,督促他们寻找工作。

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争执不休。以微弱多数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坚持认为,任何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都必须包括大幅削减政府支出。与此同时,拜登、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和国会领导人都承认,因缺乏资金而引发债务违约将产生严重后果。

为了换取共和党人支持暂停债务上限,民主党人同意限制未来两年的联邦开支。白宫对议员们表示,该协议将在未来10年削减约1万亿美元的开支,而共和党认为,削减的开支是这个数字的两倍。

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周二估计,该法案将在未来10年削减1.5万亿美元的赤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