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纽重磅消息!中国海关突袭查获17万罐新西兰走私婴儿奶粉 全国逮捕15名涉嫌走私10亿奶粉犯罪团伙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南华早报》指出,中国海关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联合突袭,并公布3月有15名涉嫌在过去两年向中国走私价值10亿元人民币(约1.524亿美元)婴儿配方奶粉的犯罪团伙。其中,中国海关在仓库中发现17万罐来自新西兰的奶粉,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关押,等待进一步调查。

中国海关派遣178名海关人员,突袭广州、上海、绍兴、武汉、长沙、深圳等数十个地区,最后将嫌疑人都逮捕归案。报告指出,犯罪嫌疑人是利用外国快递公司,从海外非法进口奶粉的集团成员。他们声称所进口的配方奶粉是自用的,从而能够逃避关税,并以最高不超过40%的折扣价在网络上出售。

警方也在嫌犯家中搜查时,在其电脑里发现保存着大量全国各地从他手里购买奶粉的用户信息,总计为1212条。央视转述广州海关缉私局南沙分局侦察科科长王冰所指,犯罪团伙名下有许多公司注册了多个跨境电商平台,通过这些跨境电商平台,在国内搜集有需要的,也就是伪报贸易的模式进口奶粉的客户信息,并从中获取利益。

王冰继续说道:“他们就把原本应该以行邮渠道申报进口的奶粉,伪报成跨境电商的模式向海关申报进口。在此过程中,将奶粉的价格按照实际成交价格的60%向海关申报,进一步降低进口成本,偷逃应缴关税。”

报告也提到,在联合突袭期间,中国海关人员也在武汉仓库中发现17万罐来自新西兰的配方奶粉。央视指出,在2019年6月至今年3月之间,涉嫌犯罪的集团成员从新西兰走私价值约10亿元人民币的婴儿配方奶粉到中国。该报告还指定新西兰奥克兰(Auckland)某家快速公司与走私活动有联系。

自从2008年中国爆发毒奶粉事件后,超过30万名中国婴儿因三聚氰胺污染的婴儿配方奶粉而病倒,许多中国父母都拒绝中国生产的奶粉商品,转而使用国外的替代品。

中国东部地区浙江省杭州市ChemLinked智囊团的研究人员Chris Wang则表示,随着2015年食品安全法的出台,消费者对本地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的信念正在逐步恢复。

她说道:“近年来,随着新的政府法规以及国内品牌配方和质量的提高,消费者对像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巨头飞河公司这样的本土品牌,越来越有信心,特别是在二线城市。消费者愿意为他们的孩子花钱购买产品,这不是取决于进口或国产品牌之间的比较,而是它的安全性和价格的高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