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恒大危机最新观点!分析师:北京不太可能让恒大倒闭 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政府参与管理重组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周四(10月14日)报道,市场分析师在周三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即便政府正想办法在不引发全行业动荡的情况下对该公司采取强硬态度,但北京方面不太可能允许房地产巨头中国恒大集团(China Evergrande Group)倒闭。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恒大背负着超过3000亿美元的债务,在三周内已经错过了三轮利息支付,如果不能在10月23日之前支付总计1.19亿美元的利息,该公司将违约。

东方资本研究(Orient Capital Research)董事总经理Andrew Collier表示:“政府正在做的就是这种有管理的重建,通过不纾困恒大,试图吓退房地产市场,使其远离任何由债务推动的进一步增长。”

Collier是在周三举行的中国学院高管峰会(China Institute Executive Summit)上发表上述言论的。《南华早报》是此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

Collier接着表示:“他们不顾一切地避免中央政府的纾困。”他补充称,他认为中国央行“不想让自己的形象出现在帮助房地产市场走出困境的画面上”。

他说,另一方面,北京方面也在努力控制恒大倒闭可能造成的潜在后果。政府“实际上是在告诉银行开始向房地产市场释放少量现金,以减轻打击”。

《南华早报》称,中国政府正在发出信号,表示将认真控制不断恶化的债务问题。几十年来,房地产市场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但政府也在努力缓解投资者日益加剧的担忧,即恒大的困境将影响整个行业并拖累已经显示出放缓迹象的经济增长。

在过去的几周里,又有几家开发商要么错过了债券的利息支付,要么警告说他们可能无法偿还。总部位于深圳的花样年控股集团(Fantasia Holdings Group)未能在10月4日偿还债务。

总部位于北京的房地产开发商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Modern Land (China))本周请求投资者允许其推迟偿还本月晚些时候到期的2.5亿美元债券。

周一,总部位于上海的房地产开发商新力控股集团(Sinic Holdings Group)表示,预计不会支付下周到期的2.5亿美元债券。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香港的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在同一次讨论中表示:“监管机构需要非常小心,不要让这种潜在的传染效应变得相当严重。”

刘利刚说道:“政府不希望看到房地产市场大幅下滑,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如果房价下跌10%至20%,将引发许多社会问题。不良贷款不仅会增加,消费也会受到相当负面的影响。”

刘利刚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政府将参与管理重组。它将继续要求银行向开发商放贷”,并“努力将金融、经济和社会问题控制在最低限度”。

中国房地产市场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超过了其他许多经济体。中国的房地产及相关产业约占中国GDP的30%,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22%。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