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供暖季即将到来!中国欧盟商会:中国电力危机恐延续至明年3月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南华早报》周三(10月13日)报道,一个欧洲商业组织周三表达了对中国电力危机的担忧,称这可能会推迟货物的发货,一些公司对断电后沟通不畅感到愤怒。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中国欧盟商会(EUCCC)表示,该组织正在密切监测冬季取暖季节的情况,该季节将于周五在中国寒冷的东北部开始,然后在其他地区展开。

过去一个月,大范围的电力短缺影响了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工业产出,一些人担心,中国政府可能会进一步限制工业部门的电力供应,以确保家庭在未来几个月取暖。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供应链中断最终将导致消费者面临商品短缺和价格上涨。

他说:“例如,我们必须看看圣诞节用品将如何生产和运输。为了到达目的地,他们现在就应该离开中国。”

道指出,中国的电力短缺加剧了出口商的困境,他们早已在与极高的运费、物流瓶颈和飙升的原材料成本作斗争。一些规模较小的低价值产品生产商已经开始减产。

伍德克说,电力危机将“变得更糟”,并可能使中国在3月份之前处于“危机模式”。中国的供暖季节通常持续到3月中旬。

他说:“你可能很幸运,没有关闭你的工厂,但如果你的供应商关闭了工厂,如果你的客户举起白旗,你并没有真正得到帮助。”

自8月以来,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中至少有20个实施了限电措施,以稳定电力供应,但煤炭短缺和为实现排放目标而采取的激进能源消费限制措施,阻碍了电力供应。

中国欧盟商会成员批评中国实现减排目标的“一刀切”方式,以及地方政府的规划不力。

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区主席Klaus Zenkel说,自5月份以来,广东省一直受到电力限制,但目前的短缺迫使制造商依赖柴油发电机。广东省是中国的经济引擎和最大的出口基地。

他举例说,一家欧洲公司从9月中旬开始,15天中有13天无法运营。

Zenkel表示,“欧洲的主要客户存在担忧”,他们想知道供应能否得到保证。

Zenkel说,其他欧洲公司也抱怨在停电时沟通不畅和缺乏通知。

具有1700多个成员的中国欧盟商会,目前已与中国商务部取得联系,后者正忙着安抚外国投资者并稳定供应链。

10月12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明确将从10月15日起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并扩大市场交易电价的上下浮动范围。

北京方面希望,改革将缓解燃煤电力公司的经营困难,并增加供应。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