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法最新消息!两国最高领导人通话 就乌克兰停火迫切性达成一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5月10日)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法方报道

根据巴黎爱丽舍宫的一份声明,习近平和马克龙电话中就乌克兰停火的迫切性达成一致。

通话中两位领导人强调了他们对尊重乌克兰领土完整和主权的重视。他们还讨论了随之而来的粮食危机的风险以及法国关于粮食和农业恢复力使命的提议。

马克龙还表示,将重新平衡欧盟与中国之间关系以创造更大互惠的重要性。和习近平同意深化两国在航空航天和核能领域的合作。

中方报道

中国官媒报道称,习近平在与马克龙通话时指出,中方愿同法方继续密切各层级交往,推动中法关系健康发展,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

习近平强调,要通过双边对话机制规划好未来5年中法合作重点,在推进民用核能、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合作同时,加大推动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等新兴领域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欧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中欧及各国人民利益。中方赞赏法方坚持战略自主,希望法方推动欧盟坚持正确对华认知,同中方相向而行,妥善管控分歧,在共同利益基础上深化经贸、绿色、数字、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

据中方报道,两国领导人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有关各方应该支持俄乌通过谈判恢复和平。

习近平强调,中方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劝和促谈,支持欧洲国家将欧洲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特别警惕形成集团对抗,对全球安全稳定造成更大更持久的威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