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中日最新消息!2艘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 日本提出严正抗议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日本媒体周二(5月10日)最新报道,2艘中国海警局船只5月9日驶入钓鱼岛海域,这是时隔近一个月后,再度发现有中国海警局船只驶入钓鱼台附近的日本“领海”。

日本共同社5月10日报道,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5月9日早晨7点前后,2艘中国海警局船只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的日本领海。

(图片来源:路透社)

这是继4月12日后再次在钓鱼岛周边发现中国公务船驶入领海,也是今年第6天。2船于10日中午12点05分前后相继驶离领海,进入外侧的毗连区。

该海保总部在日本船只周围部署巡逻船以确保安全,向中方船只发出了警告,要求驶离领海。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政府5月9日将首相官邸的情报联络室升级为官邸对策室,负责收集情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透露已通过外交途径向中方提出严正抗议,强调“十分遗憾,无法接受”。

松野博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冷静坚决地应对中方,将继续保持警惕以积极应对。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还在领海外侧的毗连区内发现2艘中国海警局船只航行。其中1艘搭载了类似机关炮的装置。包括毗连区在内,连续24天在钓鱼岛海域发现中国公务船。

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公务船在“本国领海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也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下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而中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属于行使本国固有权力,日本没有资格说三道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