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罕见表态!世卫组织总干事: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不可持续 是时候改变策略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鉴于目前对新冠病毒的了解,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不可持续。世界卫生组织罕见地就政府应对疫情的做法发表公开评论。

谭德塞在媒体吹风会上说:“考虑到病毒的行为和我们现在对未来的预期,我们认为这是不可持续的。”

“我们已经与中国专家讨论了这个问题。我们指出这种方法是不可持续的……我认为转变将非常重要。”

他说,对这种病毒的了解增加,以及有更好的工具来对抗它,也表明是时候改变策略了。

(截图来源:英国卫报)

在此之前,中国领导人重申了用强硬措施抗击病毒的决心,尽管严格和长期的封锁令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世卫组织紧急事务主任瑞安在谭德塞之后发表讲话,他说,“清零”政策对人权的影响也需要考虑。

瑞安说:“作为世卫组织,我们一直说,我们需要在控制措施与它们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之间取得平衡,而这并不总是容易校准的。”

他还指出,自2019年底武汉首次出现这种病毒以来,中国登记的死亡人数为1.5万人,与美国的近100万人、巴西的66.4万人和印度的52.4万人相比,这个数字相对较低。

瑞安说,考虑到这一点,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希望采取严厉措施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是可以理解的。

尽管如此,中国的“清零”政策还是招致了从科学家到本国公民的批评,因其导致数百万人陷入痛苦和愤怒的封城循环。大多数最初采用了这种方法的其他国家现在至少已经开始过渡到应对病毒的策略。

持续的疫情也凸显了阻止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是多么困难。

在“清零”政策下,当局封锁了大量人口地区,以遏制病毒传播,即使只有少数人检测呈阳性。

上海的措施尤为严格,只有在医疗紧急情况等特殊情况下,居民才被允许离开所在社区。许多人甚至不允许走出家门与邻居交往。

批评人士还指责隔离政策将儿童与父母分离,并将无症状病例与有症状的病例放在一起。

通用电气医疗保健部门周二概述了封锁对全球制造和关键商品供应的深远影响,称由于上海的停工,医疗机构面临一种名为“Omnipaque”碘海醇注射液的造影剂短缺问题。

此外,消息人士称由于供应问题,特斯拉上海工厂暂停生产。报道称,面临问题的特斯拉供应商包括线束制造商Aptiv,该公司由于旗下一家为特斯拉和通用汽车供货的工厂的员工出现了感染后,不得不停止了供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