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令人震惊的警告!白宫:美国疫情恐在秋冬卷土重来 感染人数或将上亿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名拜登政府资深官员周五(5月6日)透露,如果国会不再为新冠疫苗及病毒检测追加经费,白宫估计美国今年秋冬期间恐有1亿人感染冠状病毒,并可能出现一波重大的死亡潮,因新的奥密克戎亚变种显示出了非凡的免疫逃逸能力。

这位官员表示,这些预测假定奥密克戎及其亚变种将继续主导社区传播,且不会出现截然不同的病毒株,并承认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进程可能会因许多因素而改变。

据CNN和The Hills报导,一名政府资深官员告诉媒体,白宫对于今年秋冬疫情的预测,来自于外部专家以各种不同模型计算结果的中位数。这个预测结果代表着有可能感染人数更多,尤其是威力更强大的新变体出现时。

一些专家也认为,鉴于疫苗和感染带来的免疫力减弱、限制措施放松以及能够更好地逃避免疫保护的变异毒株增多,今年秋冬可能会出现一场大规模新冠感染潮。

许多人警告称,限制措施的放松,从不戴口罩到参加拥挤的室内社交聚会,将导致更多的感染。截至目前,全美七天平均新增感染人数翻了一倍多。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流行病学家Ali Mokdad周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冬季可能会出现感染病例激增。其所在的机构最近发布了一项新预测,预计到5月底新冠感染病例数量将略有上升,然后下降,直至冬季到来。

2021年冬季以来,大约1.3亿至1.4亿美国人曾经感染Omicron变体病毒,因感染引发的死亡病例也因此增加。在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即将突破100万大关之际,白宫正努力说服国会批准更多资金,以帮助国家为秋冬感染潮做好准备。

虽然白宫曾寻求225亿美元的疫情响应资金,但参议院关键议员上个月仅达成了一项规模100亿美元的两党协议。然而围绕政府放松美国边境疫情限制的决定引发的争议,破坏了该项协议的迅速通过,目前该协议已被搁置数周。

白宫官员表示,他们担心由于今年夏天南方的病例预计会增加(南方的疫苗接种率较低),美国抗病毒药物和检测试剂的很大一部分将会耗尽。如果没有这些工具,美国将对秋冬季节的新冠病例激增浪潮措手不及,届时死亡和住院人数可能会急剧增加。

几周来,拜登政府一直在拉响警报,称需要额外的资金来继续应对Covid-19。最新的预测很可能会成为国会推进谈判努力的动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